-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我曾以为(一发完)

我曾以为我是恨你的。
我曾以为我只是个废物了。

四战结束小甜饼。
哇原本我是想写刀的,结果莫名就甜了。
不想填坑只想摸鱼……

No.1
我没死,但也不算活着。
No.2
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杀了我。
他们给我的眼睛下了封印,我看到的都是黑色。
哈。
我讨厌黑暗的角落,可我这辈子最习惯的就是黑暗。
No.3
“就这么让你死了不是很浪费嘛。”
卡卡西。
又是他。
我问他为什么不快点给我个痛快,他就笑眯眯地打哈哈,我能想象出来他是什么样子的——弯起眼睛,露出懒洋洋的神态,好像一切事情都是无足轻重的,一切事情都过去了,一切事情都是可以被原谅的。
你明不明白我到底干了什么?即使是死也无法弥补我所犯下的罪行!
你要为我辩护到什么时候?即使你说服了所有人,让所有人忘记仇恨接纳我,你也找不回来那个笨蛋白痴哭包宇智波!
No.4
我多了很多工作,比如建房子,比如送东西。
六代目火影你咋不上天。
(今天宇智波带土也依旧在苦大仇深地送快递。)
No.5
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说吧。”
卡卡西很无辜地笑:“难道这些不是任务吗?”
我从他那里抢了几个酬金很漂亮、当然等级也很漂亮的任务,他笑眯眯地告诉我记得去登记:“带土可以破例不做上忍测试直接提为上忍呦。”
呦你个头。
我可是连毁灭世界任务都做过的人。
……虽然没成功。
No.6
“呦带土,我永远的对手的朋友!今天你也在青春热血地刷任务啊!”
去你的朋友,卡卡西怎么忍受他的。
“带土君这周已经把S级任务全做完了呦!现在还来是要接A级任务吗?果然是我永远的对手的朋友!连勤奋这一点都这么像!小李你也要学着哦!”
“是,凯老师!我会向六代目火影的朋友学习的!”
……卡卡西你到底对他们说了什么?!!谁是你朋友了!我以为我和你的关系就是一个队的同伴?!!
……好吧,我也觉得没说服力。
No.7
所以卡卡西为什么要保我。
愧疚?
挺有可能,毕竟他没有保护好琳,我也没事就拿这个怼他,可这不代表他需要做到如此地步。
怀念旧时光?
水门班也就我们两个了……现在还活着的两个杀了另外两个,该死的命运。但他也有了新的同伴,他们经历了更多的事情,我与他的羁绊并没那么不可替代。
还有什么没考虑到吗?
想不到了。
有点想念面具,可卡卡西把我所有的面具都没收了,包括神威里面的。
No.8
“嗨,带土,没任务给你了呢。”
“很好,我正好有问题问你。”
“……什么问题?”
我本来是想问他为什么这么做的,但我最终只是问:“啥时候还我面具。”
卡卡西弯着眼睛笑:“不行呦带土,既然你这么闲,不如带学生去吧。”
……又被坑了。
No.9
经我手的三个孩子都是孤儿,父母在四战中去世的。
“卡卡西你简直就是在想方设法折腾我,等他们长大了知道我就是干掉他们父母的人,他们该如何自处。”
“你是个好人,你教出来的学生一定都是好孩子。”
“……别转移话题混淆概念。”
“嘛……这种事情以后再说吧。”卡卡西向我摊手,“反正我也给不了你建议——木叶有多少学生想杀死或真杀死了他们的老师啊。”
莫名理亏。
他说的有道理,我就好好当个老师吧,教他们好好活下去。至于他们之后是要报仇还是怎么,我都收着。
这本来就是我应该赎的罪。
No.10
由于在卡卡西那儿耽搁了一会儿,他又不让我神威直接过去说是要吓到人,慢悠悠地跟着我一起走去学校,还排队买红豆糕说要请学生吃。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带队上忍宇智波带土。由于这位不请自来的六代目火影的拖延,很抱歉迟到了。”
三个孩子都太小了,看我和卡卡西的眼睛里只有好奇与期待,而没有厌恶与质疑。
“呐呐,带土把责任都推给我真的好吗?”卡卡西把红豆糕分给三个孩子,“是谁当初连毕业典礼都迟到的?”
我翻了个白眼:“你高兴就好,火——影大——人——”
No.11
现在我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早上给卡卡西准备好早餐把他从床上拽起来,如果太晚了我还得用神威把他运去火影楼;接着赶去集合,要是迟到了就请学生吃红豆糕;训练他们对查克拉的控制和使用较为广泛的简单忍术,接几个小任务要求他们用忍者的手段;然后回家做饭,做完卡卡西还没回来的话他还得去趟火影楼,在卡卡西感激的目光下杀气腾腾地把他拽回家。
偶尔我也会继续出任务,这时候卡卡西就有理由迟到早退,理由有没人叫他起床/要代替带土管学生/得回去自己给自己做饭……
现在鹿丸每次看到我拿走一个S级或A级任务卷轴时,都是一副天塌地陷的生无可恋脸。
我的学生们相反,他们特别欢天喜地,一是因为我做任务回来他们就可以敲诈我,让我请客;二是因为卡卡西会来代课,他们一致认为卡卡西比我温柔善良。
……白请你们这群小家伙吃这么多饭了。
No.12
“喂……卡卡西。”
他藏青色的眼睛柔和地望着我。
“你这辈子就这么快要过完了。”
“是呀。”他习惯性地弯起眼睛,“我曾以为我会死在战场上,没想到我能像个普通人一样,死得这么平静呢。”
说得你已经死了似的。
真想揍他。
“带土,你呢?”他凑近了来看我,“你曾以为你会怎么死?”
我别过头去,声音硬邦邦的:“我曾以为我不会死,我会在月之眼里得到永恒。”
而且在那个世界里,所有人都活着,琳会活着,你也会活着。
卡卡西又开始笑了,他的笑矜持得很,小幅度地弯起眼睛,嘴角微微上扬,的确好看,好像岁月没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可他就要死了。
旗木卡卡西就要死了。
我这么想着,和他搭话:“我有没有告诉你,其实我特别讨厌你。”
不,我没有。
我曾以为我讨厌你,可实际上你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你臭屁死了,还总带着口罩装神秘,一副目中无人的蠢样。”
我曾以为我是因为讨厌你而贬低你,可在我心里,你是我拼命追赶也达不到的地方。
“后来我们一个一个死了,你还把自己搞成那副鬼样子,以为自己一个人就能承担起其他离开的人的所有重担吗!”
我曾以为我憎恨的是让你成为赝品的这个世界,但后来却发现我应该憎恨的是没能阻止这些发生,只会逃避的自己。
“我想明白了停手了等着去死,你还非要让我活下去不给我个痛快!”
我曾以为我是个废物,可你一直拼命地拽住我告诉我让我相信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带土原来对我有这么多意见呀。”
“没错,知道你有多让人讨厌了吧!”
“嗨嗨;可惜我可是个我行我素的混蛋,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会当没听见的哦——”
我只能无奈地翻个白眼。
我承认这辈子斗不过你,不过我可不会就这么放弃。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会继续做你最讨厌的同伴,所有人提到你就会想起我。




好久没写虐了写了半天都是糖……郁闷。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