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HP】金妮·韦斯莱的魁地奇首秀



战后设定,这次是GW的个人向,带HPGW过去式。



Summary:罗恩希望他们复合,妈妈希望哈利能够真正成为韦斯莱家族的一员,助理好奇为什么救世主会和她的家人一起来给她做赛前鼓励,记者比谁都更关心她的情感生活,说她是个玩弄他人感情的婊子。

——而她高飞。



“金妮!”

她的助理在喊她。金妮迫不及待地放下早就保养得够好的扫帚,看向门口。

“爸爸!妈妈!”

最先跟着助理进来的是韦斯莱夫妇,他们都穿了崭新的礼袍,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金妮冲过去抱住他们,亲吻了他们的脸颊。红头发的韦斯莱们鱼贯而入,比尔带了芙蓉,查理和乔治跟在后面讨论着什么,帕西穿得像要去参加什么重大会议,罗恩打扮倒是比较正常,他是抽调来维护世界杯秩序的傲罗,他正跟赫敏比划着什么,笑得乐不可支。

“进来太麻烦了,活像是执行潜入任务,”韦斯莱先生说,“我看见你们队员在挨个做赛前采访,我们本来都不打算进来了,毕竟有人说这可能打扰到你……”

谁都知道金妮·韦斯莱最近有多少流言蜚语,韦斯莱家的成员都不堪其扰,更别说绯闻中心的金妮了。这是金妮的首秀,她初登场就是这种国际赛事,她必须发挥超常,才能证明自己配得上她的薪水与正选队员的身份。

“谁说的?”金妮和她的家人一个个抱过去,芙蓉亲吻了她的额头,金妮故意拉歪了珀西的领子,又与乔治对拳击掌,查理揉了揉她的头,“等会儿我去教训他!”

“怎么,”罗恩在最后面说,“你要给他一个蝙蝠精咒吗?恕我直言,选手打架会被禁赛的。”

金妮给了他一肘子,绷着脸瞪他,但随即笑了,同样拥抱了罗恩。最后是赫敏,赫敏拥抱她时拍了拍她的背。

“哈利也来了,不过他被粉丝发现,所以绕了点路,应该很快就来......也许?”

说到这个,罗恩就来劲了,分毫没有同僚爱。“可怜的哈利,他已经用咒语掩饰过自己的脸,但是那个狂热粉丝靠认他的屁股认出来了!哈利转头就跑,那个狂热粉丝跟着他跑,不知道的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

正说着,休息室的门飞快地开了又关,红头发的男人狼狈地冲了进来,第一件事是回头给门加了好几个咒语。

“抱歉——”

红头发的男人转身时撞到了金妮。这个人头发凌乱得像个鸟窝,眼睛是很浅的褐色,转身时逆着光一眨眼,里面像有流金。金妮和他对视时,两个人都愣了愣;金妮更快地反应过来,后退一步,向对方张开手:“给一个鼓励的拥抱吧,队长?”

——来人是伪装过后的哈利。

莫莉还是第一次看到哈利常用的伪装形象,她的声音很高兴,在说什么“哈利现在看起来就像我们家的一员”;靠金妮最近的罗恩正吹着口哨,吹到一半变成了“嗷”的惨叫,可能是赫敏打了他一下。

模样陌生的男人对她笑了起来:“当然。”

他看起来好狼狈。额头出了汗,外套没有拉上拉链,领子翻起了半边,喘气还有些不匀。金妮无故想起了她的五年级,四百五比一百四,他们不仅赢了这场比赛,还成功把格兰芬多的积分拉到第一;在他们庆祝格兰芬多的胜利时,刚结束禁闭的哈利打开了门。他看上去是疲惫而压抑的,在那一瞬间跟整个格兰芬多都格格不入。

而她奔向他。

然后......

短暂的拥抱结束,哈利和金妮同时松开了手。“我今天很倒霉;你今天肯定会大比分胜利。”

金妮知道哈利跟她一样想起了当年的事情,跟着一起露出笑容:“借你吉言。”

比赛即将开始了,金妮和她的家人在一起聊了五分钟,助理就敲门提醒她准备上场。他们没聊什么,主要是罗恩模仿了一遍那个狂热粉丝是如何认出哈利的场景,把所有人都逗得大笑,乔治拍板说就凭这个表演,罗恩可以在玩笑商店免单一次。他们离开时再次与金妮拥抱,一个一个走出休息室。

“听说救世主出现在后台了?”

助理就差直接说“刚才出去的哪个是救世主”了,毕竟救世主是“被她玩弄过感情”的榜首人物。感谢记者,在他们的幻想中,她跟哈利在一起的那段时间足够他们在一起、吵架、她绿了哈利、哈利跟情敌干架还往身上纹匈牙利树蜂(梅林啊)、复合、哈利出轨、她死缠烂打、哈利回心转意、吵架、分手……其故事之曲折,完全是爱情中可以出现的桥段进行排列组合拼成的东西。

实际上他们仅仅是像普通情侣一样相爱,又因为现实原因分手。

想到这里时金妮笑了笑,但没有如助理所愿,讲些关于这件事的话,而是去问教练在哪里。她与她的队友汇合,提着她心爱的扫帚上场,当她们抬腿骑上扫帚、飞入场地时,灿烂的阳光和铺天盖地的欢呼声淹没了她。

这是比霍格沃茨魁地奇杯更大的赛场。

她高飞时数万人为她仰首,她俯下身疾冲时数万人追着她转头。场地空阔,过分灿烂的阳光刺目,解说员激动的喊声与观众的喧哗声融为一体,这一切都让她感到紧张也感到兴奋。在对手的找球手抓住金色飞贼时,她投进了她第十八个鬼飞球,难得的,场内所有人齐呼她的姓名而不是抓住金色飞贼的选手的姓名——

“金妮·韦斯莱!!!”

——她们还是赢了。

“那是我的妹妹!!!”

罗恩的声音那么响,金妮居然一下就分辨了出来。她转头看去,发现那一片几乎全是红头发的韦斯莱们。韦斯莱们各个举着旗帜、挥着帽子或者其他东西,罗恩更是已经跳到椅子上了,举着应援旗帜尖叫。坐在他边上的赫敏深感丢人,趴在前面的椅背上假装不认识他。

还有哈利。

红头发棕眼睛的哈利在韦斯莱之中并不好找,但金妮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他怀里还抱着泰迪,没法逃开,生无可恋地被罗恩扯着领子来回摇晃,手里摇着黑德哈比队的旗帜,脸上也涂抹了相对应的油彩。他们猝不及防地对上视线,于是哈利摘下泰迪戴在头上的黑德哈比队周边遮阳帽,扬手冲她挥了挥。

我爱他。

我还爱着他。

金妮没有仓皇地移开视线,也没有贪婪而不受控制地追逐那个身影。她只是冲家人的方向挥了挥手,转身自然地飞向她的队友。

爱终于不是会让她痛苦的东西了。

罗恩希望他们复合,妈妈希望哈利能够真正成为韦斯莱家族的一员,助理好奇为什么救世主会和她的家人一起来给她做赛前鼓励,记者比谁都更关心她的情感生活,说她只是个玩弄他人感情的女表子。

——而她高飞。

她的队友都在等她,她冲进包围,甩尾疾停,脸颊因为胜利的喜悦与飞翔的快乐而发红。刚一落地,金妮就被队友抬起,欢呼着抛向天空。闪光灯一直在亮,队长不耐烦地远眺目前还被拦在场地外的记者们——有些记者还在大声问新秀韦斯莱的最新情感生活动向——冲她的队友们招了招手。

“我有一个计划。”她说,“咱们飞吧。”

多狂妄啊,胜利后直接飞离场地,甩媒体们脸色看。严肃的经理抱臂盯着队长,盯得她缩了缩脖子,才问:“还在犹豫什么?”

那就去飞。

那就去飞!

这个唯一一个全部由女巫组成的魁地奇队当真不走寻常路,面对显然恶意满满的记者们,她们同时伸出手、抓住了跳进她们手心的扫帚柄,直接高飞,离开了场地。

end


一些设定上的问题。

詹姆·波特的眼睛是浅褐色的,但是凤凰社那本里面好像写的是金褐色......总之哈利的伪装是用了母亲的发色和父亲的眼睛颜色。

巧合的是,我没记错的话,金妮是韦斯莱家里面唯一一个继承了妈妈的棕色眼睛的......

(我为什么要重复常识

(懂了是我没有常识

黑德哈比队:我翻了一会儿书没找到什么描述orz就瞎写了一下。


一些写作想法。

我曾经不喜欢金妮,因为她最后居然跟哈利在一起。

我曾经觉得她的戏份非常尴尬,前期害羞到底还是花痴,后期有点用力过度地凸开朗活泼人设,人设平板面谱化不合理,变化太强行。

改变这种刻板认知大概是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是个KY。事情经过大概是这样的,我关注的一个太太感叹了一下感叹罗姨做法,在这位太太言语中明确透露出她是个哈金党、下面的回复者也是哈金党的情况下,我上去回复哈金感情线就是很突兀很强行(现在回忆起来我真的为我当时的做法感到窒息)。

感谢好脾气的姐姐们,她们没怼我没骂我,还跟我认认真真地讨论起来,给我发原著分析贴(有好几个真的特别棒,但是我现在找了一圈都没找到orz),虽然我那时候还是意难平,但至少接受了哈金官配的合理性。

完全喜欢上金妮、喜欢哈金配对是在我重复读了很多遍原著以后。因为要写同人的缘故,我整套书翻来覆去读了七八遍,一些重点情节我做笔记一句话一句话地分析过去,特别是混血王子这一本(我特别喜欢哈六里面HP的状态),金妮真的是太可爱了,而且她很适合哈利,牵着失魂落魄的哈利去医疗室那里我真的digdxhsjsk。我没法形容当时把整段抄下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想象那是什么样的场景时我所受到的触动,我只能说,她真的是作者钦定的给哈利的恋人。

对于这个【战后】的世界观,我一直标的是友情向,所有人之前和之后都没有恋情。

除了这章。

我明确表示哈利和金妮相爱过,而且现在至少是家人以上的关系。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7)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