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德赫】泥巴种会梦到天龙座吗?.1


大概是战后十年,治疗师德拉科和法律司副部长赫敏。


画手x写手


【理想是世界和平:可以!!!当然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困太你想做什么都可以!!!@眠龙勿扰:追了八个月的文终于完结了,向大家推荐一下这篇《泥巴种会梦到天龙座吗?》。作者的魔法史功底非常扎实,将文艺复兴、焚烧女巫两段历史巧妙地结合到一起而能够逻辑自洽;同时,文章的另一个亮点是人物非常还原,尤其是格兰杰这个角色,很少有人能够写到这种程度。最后一章格兰杰选择被焚烧致死更是令人震撼,从看完完结章到现在,我依旧在反复回忆这一段内容,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想要画画看。唯一不足是作者喜欢在文后疯狂标注自己的文章中有多少问题以及真实历史应当是怎么样,多次勘误字数超过更新字数,强烈建议作者把写勘误的时间拿来写文。】

“理想是世界和平”是赫敏的马甲,开了一年左右;不过刚注册的时候她还没想要写文,赫敏最开始注册这个小号其实只是为了关注“眠龙勿扰”太太。

赫敏又是怎么想到要关注“眠龙勿扰”的呢?这要从一年前说起。

在两年前魔法界引入了网络,不过由于过于简陋和配套设施不完善,关注者很少。而大约在一年前,出现了一个网络暴力导致未成年巫师魔力暴动去世的案例,使法律司将推行相关法律排上日程。

赫敏原本并不用魔法界的电子设备,因为它们没麻瓜的好用,功能也很简陋;不过因为工作,她专门去买了个魔法电脑,打算研究研究现在的情况。电脑系统基本上仿造了麻瓜电脑系统的设计,只是开机动画变成了骑着扫帚的巫师向前冲,桌面则是霍格沃茨;几个系统自带软件也和麻瓜界的软件大同小异,赫敏操作了一下,觉得体验还算可以。

接着赫敏连上了网络,打开搜索引擎。一时之间她想不到输入点什么,干脆随手打了自己的名字。

赫敏·格兰杰。

赫敏以为出现的第一条会是她的巫师百科,里面的内容还是她自己写的;但她猜错了,跳出来的第一条记录是一幅画。

画的是她就任法律司副部长并做演讲的那一幕。

赫敏对绘画了解不深,只能根据这种色泽猜测这个好像是幅油画。这幅画非常精致,不过赫敏是个外行人,看了半天也只能说出一句“我好像没这么好看吧”,并且把这张图存了下来。接着赫敏顺藤摸瓜,搜到了画这幅画的画手“眠龙勿扰”。

赫敏发现这位画手有一整套赫敏·格兰杰的图,从一年级到她工作,各个时期全部囊括,而且画的都非常漂亮。漂亮的自己谁不喜欢?于是赫敏保存了所有的图片,看得津津有味;又发现这位画手还在固定月更,所以注册了一个账号关注眠龙勿扰。

——没错,这个号就是为了“眠龙勿扰”注册的。

至于为什么赫敏开始写德赫文了?

理由有些奇怪,或者说只是个很小的念头……

是这样的。

赫敏随英国代表队去美国出差的时候,随行的治疗师里面有德拉科·马尔福。

她已经很久没见过对方了,即使是这一面,也就大概存在了三四秒。

他们是在大使馆里撞见的。有一个资料有问题,赫敏领着自己的下属,大晚上急匆匆出门去找美方负责人;而马尔福穿着治疗师的制服,身边跟着一个年纪很小的治疗师,低着头,一边翻阅手里的资料一边讲了什么,那个跟着的治疗师立即在本子上奋笔疾书。他们在转角撞见,赫敏看见马尔福抬起头看了她一眼,那双浅灰色的眼睛微微睁大,似乎很意外于他所见到的人;于是他的话说到一半突然停顿,铂金发色的治疗师冲她点头示意,又低头继续讲下去,步子只缓了那么一下。

他们交错离开,一个走向大门,一个踏上楼梯。

赫敏突然就有了点儿淡淡的惆怅。她在学校就读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那点朦胧的、从未说出口的喜欢也似乎就要这么泯灭于时间。可那天晚上她做了个梦。她还在学校,大晚上跑去塔楼观察夜空,对着望远镜看了很久,找啊找,突然奇怪起来自己在找什么,想了想,自己应该是在找天龙座。

为什么会梦见自己冒着被扣分的危险、在大晚上去塔楼找天龙座?

——这是《泥巴种会梦到天龙座吗?》的最初构想。

那么问题来了。

《泥巴种会梦到天龙座吗?》这是篇德赫文,虽然是正剧向,清水无比,男主德拉科就出了三次场,两人根本没有恋爱情节从头到尾都是对立状态,但这篇真的是德赫文。

而眠龙勿扰太太……

放一下眠龙勿扰太太的主页,大家就知道有什么问题了——

眠龙勿扰

关注领域:魔药学相关,治疗康复相关,神奇动物相关,时政相关

简介:赫敏·格兰杰毒唯,别到我面前舞CP,见一个拉黑一个。

——自己的文被自己的初心太太cue了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自己搞CP是触了只粉个人的太太的雷……

赫敏点开眠龙勿扰太太的主页,选择私信功能。

理想是世界和平:困太你好!

理想是世界和平:我看见您的那条动态了,如果您想画的画请随意!!!

理想是世界和平:就是我想提醒一下,这篇文其实是有CP的,CP为德赫,即德拉科·马尔福与赫敏·格兰杰的拉郎配对,这是个很古早的cp,我的文章中也没有非常明示,但是的确是有cp的……

理想是世界和平:触雷非常抱歉!

眠龙勿扰:鸽子小姐本人?

眠龙勿扰:没有触雷,我吃德赫。

理想是世界和平:什么!!!这么古早的CP居然还有同道中人!!!

理想是世界和平:也对,太太你画了那么多上学期间的HG,你应该是知道一点当年的事情的……

理想是世界和平:好吧,其实就算是他们上学期间也没有很多的糖……他们越到后来交集越少……越想越惆怅,唉。

眠龙勿扰:所以我不基本不吃RPS。

眠龙勿扰:虚假的美梦不如真实的错过。

眠龙勿扰:我很喜欢你在《泥巴种会梦到天龙座吗?》里面对两人感情的处理。

眠龙勿扰:有再多不舍犹豫,错过就是错过,他只能看着格兰杰选择为真理而死。

眠龙勿扰:刚开始看到这个结局我非常不能接受,我觉得你就是个疯子,明明动动笔就能有皆大欢喜的结局,格兰杰也不会是非要去死不可。

眠龙勿扰:但后来我觉得只能以此为结局。马尔福只能远远站着看他爱的人选择她的路,而他甚至没有资格去干涉。我喜欢这个结局,希望你可以授权给我画这一幕。

赫敏突然不知道回点儿什么,困太的解读太过于悲观,但她居然也一时想不出有什么话可反驳,因为她的确有往这种方向写。

最后她只是比较官方地回复了一下。

理想是世界和平:困太随意!困太的解读真的非常有特色!

理想是世界和平:是我的错,他们起码十年没同框了,为什么写点文都不甜!

理想是世界和平:唉我好想看见他们同框啊……

……

赫敏合上电脑,关机前回看了一遍聊天记录。她感觉困太很可能是个拉文克劳,性格有点儿冷淡,不过意外地还挺好说话。意外发现他们都知道德赫后,眠龙勿扰太太跟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到半夜。赫敏没想到除了几个当事人以外,还有其他人还记得当年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她就从来不知道她常坐的位置那个书架后面,有几次马尔福背靠着书架站同一个地方看书。

她可以多想吗?

已经来不及了。

礼尚往来,她告诉困太,她“见过格兰杰学姐每次四个学院主席聚会讨论事情的时候会专门用柔顺咒对付头发”。困太理智地回复这应该只是社交礼节,她回答磕RPS不就是妙在可以强求吗。

眠龙勿扰:……你说得对。

赫敏莫名笑了起来,在她的故事里,赫敏·格兰杰无所畏惧地站在火焰中,远远看见她的天龙座混在人群中间。

连只有这么点程度的关联,都是她的妄想。

理想是世界和平:对吧!

tbc

德赫目前状态:十年没怎么交集的古早CP,糖全靠考古。

德赫对彼此马甲的观感:德觉得鸽子小姐是个说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的时候会有点话唠的拉文克劳,赫觉得困太是个有点高冷但接触下来还挺好说话的拉文克劳。

眠龙勿扰——简称困太,因为他经常发言等自己睡一觉起来画画。(如果有后续的话就应该写他怎么就上网当HG毒唯画手了)

理想是世界和平——简称鸽子小姐,因为和平鸽,而且她更新时间真的很不稳定。

一个想到哪写到哪的脑洞,ooc严重,我就写着玩玩,不要较真orz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