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盾冬】监护人.1

 

接美队二,美队被捞上来的时候变成了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而且失去了部分记忆。冬日士兵因为一些不清晰的记忆片段而决定带走并照顾她,但由于她发烧体温过高,最终冬日士兵决定求助钢铁侠。

毕竟看电视的都知道钢铁侠在复仇者大厦,而美国队长隶属于复仇者联盟。

 
 

全员向,主盾冬,虽然是性转盾,但是是个十二岁像八九岁,没胸没屁股的小豆芽儿,还配个美队专属表情包,小小一只操的心比老婆婆还多。

另类冬兵复健文,治愈向,一点都不虐。







 
 

冬日士兵是自己闯进复仇者大厦的。

大半夜,贾维斯紧急叫醒难得眯一会儿的托尼,说是有人入侵。托尼一边穿战甲一边嘟囔谁这么想不开,话刚说完监控调出,冬日士兵已经摸到客厅了,把怀里那一团放在沙发里,还塞了个枕头垫着,随之看向摄像头。

“史蒂雯生病了。”冬日士兵似乎还不太习惯说长句,一点一点往外蹦单词,“下午就发烧了。到晚上已经叫不醒了。喂不进吃的,最后只给她喂了点水。绑了个医生来看,说她需要检查。”

啥情况?

冬日士兵这个前九头蛇特工虽然突然“潜入”复仇者大厦,但他现在连行踪都不掩藏,也没带什么武器,还主动对监控摄像头说话,看起来并不是来者不善,更别说他看样子居然是来请求斯塔克帮忙救人的——

“外面是复仇者这几个字吧?”斯塔克一边下楼一边问,“不是慈善机构之类的玩意儿?”

 
 

小姑娘情况不大好,但也没糟到绝地。

她只是在发高烧,这点毛病贾维斯就能给出解决方案。物理降温加一点药,很快就变低烧。

然而严重的是并发症。仅靠贾维斯的扫描就能测出她身体非常差,这也就算了,哮喘之类的毛病都堆在她身上,并发症才是她发烧不断的原因。

斯塔克自己坐在一个单人沙发上,指挥小笨手把东西端来端去。女孩躺在沙发上,冬日士兵就坐在她身边,替她换头上的湿毛巾、扶她起来吃药。女孩烧得迷迷糊糊,眼睛偶尔开阖也对不准焦距,喂药总是很麻烦。但是冬日士兵很有耐心,耐心到斯塔克都要佩服他了——至少他肯定做不到保持一个姿势手一点不抖地端着水。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形势吗?”斯塔克斜靠在沙发里。他有点困了,不过这不是什么睡着的好地方,“我现在就可以打电话给弗瑞,而那个黑色卤蛋会立即过来把你抓起来——看我干嘛,想打架?这里可是复仇者大厦。”

冬日士兵沉默地摇了摇头。“如果你认为这是必须的话。”他轻柔地理了理女孩因为没有好好打理而显得枯干的金色短发,“我准备好了。”

斯塔克探究地看着他,片刻,他问:“那么,这个女孩是谁?”

“史蒂雯。”

“我知道这个,你刚才讲过了。”斯塔克撇了撇嘴角,“我是问你,她跟那个爱国主义者是什么关系?”

这次冬日士兵没能像刚才一样立即回答。他沉默了很久,在给小姑娘更换额头上的毛巾时,他低声回答:“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她……他是监护人。我的监护人。我需要服从他的指令……我还要跟随他。我不清楚她是谁……但她是我的监护人。我不知道。我得……保护她。”

这段话很古怪,“他”“她”混着出现,句子颠三倒四重复,显然说话的人都没弄清楚情况,更不要说听的人了。女孩动了动,冬兵的注意力再次被吸引,斯塔克看着冬兵耐心地照料女孩,能够手撕装甲的钢铁手臂如今用来搂着小姑娘让她睡得更舒服,内心有点复杂。

 
 

大概三四点,女孩终于醒了,贾维斯唤醒了在装甲里打盹的斯塔克。

“你有好好睡觉吗?”

斯塔克醒来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他在装甲里不动,看这杀手和小女孩的搭配会说什么悄悄话。

“你在发烧。”

“但这不是你不好好睡觉的理由。”

“你在发烧。”

“我发烧的这几天你有睡觉吗?”

“……可你在发烧。”

瞧瞧,这委屈劲,他们反了吧?

小女孩坐着脑袋还没到冬兵的肩,她抿着唇,不赞同地看着边上的大人。“可是如果你不睡觉,你就会头疼,头疼我就会很担心很担心你,我就也休息不好,我休息不好就又会生病,你就又有理由不好好休息,我会更加更加担心你——所以你得照顾好自己,好吗?”

女孩是那么轻的样子,但她一推冬兵就乖乖地往边上倒。女孩跳下沙发想帮忙调整一下位置,冬兵自己扯过枕头垫在脑后,还用手遮住眼睛示意自己在睡了:“我会好好休息。你也好好休息。”

真温馨啊,斯塔克棒读。

“嘿,女孩,你是叫史蒂雯吧?”托尼去掉脸部装甲,露出一个自认为最有亲和力的笑容:“我是托尼·斯塔克,钢铁侠——你是?”

“我叫史蒂雯·罗杰斯,他是布坎南·巴恩斯。我一般叫他巴基。”女孩看起来有些忧心忡忡,“很高兴认识你……我感觉我应该见过你,是吧?而且巴基都会找上你……他觉得我们是朋友。很抱歉,我不记得了……如果给你造成了麻烦……”

“是啊,你给我出了个大问题。”托尼拍拍自己边上的沙发,让女孩过来坐,“你失踪后很多人都在找你,比如我们复仇者;同时还有很多人找你的巴基,因为他是个九头蛇杀手。你确定他是你的巴恩斯中士?”

看起来女孩并没有跟上他的思维,也是,女孩有表示她失忆了。“他是巴基。我认得出来,什么时候都不会认错的。”她坚持地说,“是他。”

托尼观察这个女孩。这个女孩看上去才八九岁,又小又瘦,激动时大口喘着气,像是下一刻就要咳嗽起来。她脸上有许多小雀斑,脸颊凹陷下去,衬得她的眼睛过分地大。眼睛倒还是蓝的,仔细看里面有一丝绿,这让托尼有些惊讶,他还以为美国队长有的是纯正的跟大海天空一样的蔚蓝色眼睛呢。

“但他还是有罪,他伤害了很多人。”托尼放慢语速,“他现在是个通缉犯,理解吗?所有人发现他之后的第一反应都应该是报警,我也应该这么干。”

tbc.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