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六代目火影教你如何物尽其用

六代目火影教你如何物尽其用
来自叶子小天使的点梗w
对了,我有说过这篇是有大纲的,就是以前写过的短篇《我曾以为》吗?
写得很粗糙头重脚轻orz
连上次的一起放出来,接御美都那篇,卡已经把自己当宇智波夫人了xxx堍则是努力赚钱养卡w
该篇就是欺负鹿丸,嗯。

“鹿丸又和我抱怨了。”卡卡西在吃晚饭的时候说,“据说你要做一个耗时一星期的任务?”
“嗯。”带土其实不用吃饭,不过红豆糕的魅力太大,以至于现在他双手各拿一个红豆糕,左边咬一口右边咬一口,“不就是个监视的任务,他为什么一副天崩地裂世界末日的样子?这个任务赏金一般但是动用特殊人才多,但我去一个人就够了,还省路费。”
“啊……鹿丸不是因为你接任务才这样啦。”卡卡西弯起眼睛笑了笑,“是因为其他事……不用管这些啦,早点回来哦,带土。”
第二天一大早带土就出村了,离开前还烧好了早饭,轻手轻脚自以为没有吵醒卡卡西,却不知卡卡西在他起床的时候就醒了。六代目火影大人听门开了又关,睁开眼睛盯了天花板半天,才爬起来上班。
“六代目大人,今天你为什么迟到!”鹿丸一脸绝望,“不要和我再说什么今天宇智波带土没有叫你起床!”
“那我换一个。”六代目火影从善如流,“我一想到有整整一星期没人会给我做饭遛狗当抱枕处理杂事,我就绝望得不想上班了。”
鹿丸表情相当一言难尽:“……六代目大人,注意形象。”
而这只是绝望的开始。
鹿丸抱着厚厚的文书,打算丢给六代目火影然后回家吃饭时,他发现六代目火影已经不在办公室了。桌子上很有良心地留了张纸条:鹿丸君,由于今天家里没人做饭,我先回家做了。
看吧,鹿丸叹了口气,他就知道四战战犯走后,六代目火影绝对没心思好好工作。仅提前下班这件事还算不太麻烦,这点文件加班一小时还是解决得了的,只是不能赶上晚饭了。
“麻烦死了……”鹿丸一手捂额,倒退着回到自己办公室。
第二天,六代目火影倒是准时到了,可他死鱼眼更加没精打采,一副熬夜的样子。
“啊……因为我昨天失眠了。”六代目火影如此回应其他人的询问,表情非常真诚,“没有带土给我当抱枕,我怎么睡都不舒服。”
不,我是个帅气的直男,我根本没听出不对劲。鹿丸一脸冷漠地把一叠文书砸在桌上。
六代目火影像是看不出来鹿丸的冷漠似的,依旧念念有词:“你和手鞠算是异地恋吧,一般你们怎么相处?我也想参考一下……”
上天为什么对我如此残忍,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做个直男吗?
有那么一瞬,鹿丸想要用影子束缚术控制住六代目火影,然后第一件事就是捂嘴。但最后他还是没有付之于行动,原因可能是今天六代目火影认真工作了。
不,他这句话说得太早了。
在鹿丸拿走最后一叠文书时,六代目火影伸了个懒腰,然后“嘭”地一下……
他消失了!!!!!
当鹿丸风中凌乱时,真正的六代目火影慢悠悠地从外面回来,后面还跟着三个小孩子,看到鹿丸时抬手打了个招呼:“呦,鹿丸君。”
“……你这次又去干什么了?”
“啊,带土不是出去了嘛,我替他带班,不要加班费。”六代目火影打了个哈欠,把手里几个D级任务卷轴丢了过去,“所以我回去啦——小家伙们,来我家吃饭吧?”
“会有秋刀鱼吗?”其中一个男孩子露出星星眼,被同队的另一个男孩子打了头:“你个两面三刀的叛徒,上次还和带土老师说最喜欢吃甜食了!”
“甜的咸的我都爱啦,好吃就行……”
两个小孩吵吵闹闹,最后唯一的女孩子看不下去劝架,两个人别别扭扭地握手言和。卡卡西这时才笑眯眯地揉了揉三个孩子的脑袋,领着他们先买红豆糕再买秋刀鱼。
嗯……看在六代目火影工作都好好完成的份上(更重要是自己不用加班了),鹿丸决定原谅他。
鹿丸还是太天真了。
第三天卡卡西迟到了,这次他看起来憔悴得可以,露出的那只黑眼睛都发红,哑着嗓子打招呼:“早上好……啊、阿嚏!”
鹿丸脑子里只徘徊着一个念头:他的面罩还好吗???
得了别让六代目火影工作了,直接送医院吧。鹿丸让暗部去叫春野樱,心累地继续工作。没工作多久樱打电话来了:“最近工作很多吗?”
“还好,都能按时完成——怎么?”
春野樱的声音显得有些狂躁:“卡卡西老师他严重睡眠不足,还着凉了正在发低烧,搞什么啊!!!”
鹿丸忧伤地望着天边的云。
“鹿丸?鹿丸!总而言之卡卡西老师就先呆在医院里了!”
“麻烦死了……”鹿丸嘟嚷着回答,“知道了。”
事情还没结束。
“小樱,我真的睡不着……”卡卡西第十次翻身,“越睡越难受了。”
哎,卡卡西想念带土了,带土在的时候就不会这样,被带土抱着睡,他总是睡得出奇的好,虽说一半身体是柱间细胞不好摸,但另一半手感还是很好的;而且就算抱着带土睡也不怕太热太冷,因为带土还可以调温度——带土真是太实用啦。
没办法,小樱开了安眠药让失眠的六代目吃,总算让他睡了一个下午。在卡卡西的强烈抗议之下,他拎着药回到了自己家,黑色面罩换成了白色的医用口罩,脸还是遮得严严实实。
卡卡西盯着天花板数了一晚上羊,总算睡着了一小会儿,但很快又醒了——因为饿。
没人做早饭的人生就是这么悲催,爬起来发现冰箱里什么都没有的六代目火影如是想。
最终,早饭六代目拿红豆糕应付了过去——还是带土日常吃的那种加强版的——然而,工作两小时后吐了。
大和第一时间把六代目火影送去了医院,连鹿丸都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这事。一批暗部随着去了医院,鹿丸进火影办公室时吓了一跳,还以为六代目又出去溜达了,还好有个暗部及时冒出来给火影作证。
“这都什么事啊。”鹿丸仰天长叹,45度望天,“我要是朵云就好了,想飘去哪儿就去哪儿。”
他已经打定主意了:等宇智波带土回来,他就要请假去看老婆!谁也不能阻止他!
至于春野樱?她已经进入黑化状态了:“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棒棒?要不要我给你鼓鼓掌?好厉害呀吃个早饭都能吐成这样你这是吃了什么?”
“就是红豆糕啦……”六代目小声嘀咕,“带土每天从早吃到晚,也没见他……”
春野樱一拳下去,桌子便壮烈牺牲。她在飞溅的木屑中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带土还喜欢找死呢,你也学着找死,嗯?”
“……”六代目火影突然发现,有块木屑形状特别有趣,于是他低着头专心致志地研究了起来。
“好奇怪啊我说。”鸣人回来时知道老师住院后冲进了医院,知道没大事才放下心来,“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会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甚至折腾进医院?”
卡卡西慢吞吞地喝粥,因为在吃东西,说话不太清晰:“因为最近使唤惯了人,人走了不太适应……嗯,就是这样。”
总而言之,自己就是被带土惯坏了啊。
第五天了。
卡卡西依旧失眠。
这回安眠药都没用了,他以前便用过大量安眠药,对此有很强的抗药性,根本没办法保证他睡上一小时以上。什么幻听眼前发黑啊症状都跑出来了,他的粉发学生急得直跺脚:“要不我打晕你吧!”
六代目火影回忆了那块飞扬的木屑,果断地拒绝了她的建议:“其实我还有个方法!”
六代目发动了写轮眼,光明正大地溜了。
与此同时,已经拿到决定性证据、提前完成了任务的带土,正在思考给卡卡西带点什么礼物回去:虽然是撒谎,但既然决定了要谈恋爱,那也应该做出点样子吧?
四处瞧瞧也没看见什么好东西,带土认命地回神威空间翻他的杂货。翻着翻着,天上掉下了一只卡卡西!
“你怎么跑来了啊!”带土赶紧把人接住。
卡卡西不回答,头一点一点的,眼看就要睡过去了。
“卡卡西?”
“别吵。”卡卡西无力地挪了挪手当作摆手动作,“困,我要睡觉。”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带土很尽责地调整姿势,让卡卡西能够好好睡觉。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7)
热度(3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