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带卡】我的小学同学果然有问题.6

No.15
“鸢,你这是要攻占人间吗?你终于想要这么干了,我真是太开心啦!”白绝很是高兴,拉着黑绝要给鸢帮忙。
攻占人间?他没这么大愿望。他只是想把教皇运回魔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得把两界打通,因为教皇又不可能有强大的黑暗抗性,他会死的。
鸢没想过教皇不跟他走的可能。教皇现在的状态不就相当于死了嘛,常年待在密室里静修,神殿没了他也照样运转,都这样了为什么不跟他走?
鸢一手推动魔界结盟,寻找足够的祭品强行开通传送门。魔气侵蚀下封印开始瓦解,鸢亲自踏上人间与魔界的交界处,血红的眼睛里三勾玉旋转,解开了阿索亚教皇的封印。无形的屏障消失,黑暗无声地腐蚀着人间,恶魔们欣喜若狂,末日狂欢般嘶吼叫嚣。
“鸢,你要去哪里?不一起走吗?”白绝跟在鸢后面问道。
“别跟着我。”
鸢第一次一步步走去神殿,而不是靠虚化直接降临密室。他穿着人类的衣服,有着人类的长相,虽然头发和眼睛是黑色的,但笑起来与恶魔搭不上一点边。他走进神殿,踏上一阶阶石梯,没有一个人发现他。
他路过骑士训练场,刀剑相交的清脆声音令他怀念;他走过教堂,里面祈祷声整齐如一个声音;他在碑林间穿梭,找到骑士长宇智波带土的墓碑,伫立良久。
“我爱他。”鸢没头没脑地说,“我是个恶魔,我占据了你的遗体,我模仿你来接近他……可我爱他。一个善于欺诈的恶魔居然胆敢言爱,我知道我有多可笑。但我没法停止,他爱你,而我也无可救药地爱他,也许这是我抢了你的身体的代价。他看着我叫你的名字,而我连抱怨都没有资格……”
他在做什么,不择手段的恶魔在交代自己的罪行?这真是太可笑了。鸢扯扯嘴角,想要露个笑,但连他自己都知道这个表情一定很勉强。
“我要带他走。”
鸢呆不下去了。他又轻又快地说完最后一句话。开了神威去找旗木卡卡西。
No.16
“我要带你走。”
这是带土闯入密室后的第一句话。只穿了身长袍的教皇正在水池边看书,被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鸢撞进水中。
“书……”教皇还惦记着他的书,“……你说什么?”
“跟我走,我带你走。”鸢重复道,把教皇抱进怀里,手掌握住教皇的手腕,拉着教皇的手放在他的胸口,“我们一起下地狱吧。”
教皇看着鸢。他像是第一次看见鸢一样,仔仔细细地用目光扫过每一个细节。鸢在目光的沐浴下屏住了呼吸,觉得自己是跪在神像前的罪人,明知道自己罪无可恕,却依旧心怀侥幸,盼望神的宽恕。
“你是带土吗?”白发的教皇问道。
鸢完全可以点头,再说上几句骑士长式的俏皮话糊弄过去。他是擅长欺骗的恶魔,欺诈是刻入骨髓的本能。可是他不想说谎了,旗木卡卡西爱着宇智波带土,在这个教皇眼里,他的骑士长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英雄,自己为什么要给这个形象抹黑?
“……我不是,我是个恶魔。”鸢慢慢地松开手。他突然觉得疼,浑身上下都疼,疼得揪心。也许是自己在充满光明属性的池水中泡太久了,是的,就是这样,自己该离开了。
鸢化为虚无,仓皇地逃离密室。
No.17
人间与魔界开战,作为背后推动者,鸢却流离于战场之外。他在人迹罕至的雪原跋涉,累了就就近选个地方躺下,任凭雪花将他淹没。他克制不住地回忆白发教皇的容貌,觉得自己要是人类,此时必定哭得撕心裂肺,泪水落地就是小冰块,砸得平坦的雪地上出现许多小洞。
“呼叫鸢,呼叫鸢。”白绝找上门来,“你咋啦,咱们都要统一人间了,你却在这儿装雪人?”
“……统一人间?”
“对啊,就剩阿索亚神殿了!”
鸢抖去雪花,他觉得自己似乎冻僵了。随即他嘲笑自己,恶魔是不会像人类一样会轻易地被外界影响的。白绝还在叽叽喳喳,鸢懒得听下去,一言不发地开启神威。
他不在乎人间,他只在乎旗木卡卡西。卡卡西不肯跟他走就不走吧,起码得让他活下去。
他现身战场,将走出密室指挥的教皇掳入神威。他们没有交流,都举起武器,开始相互攻击。鸢成功地击伤卡卡西,将卡卡西留在神威。
神威是鸢能想到的最安全的地方,然而教皇已经学会了如何使用写轮眼,自行离开。
当鸢发现旗木卡卡西出现在祭坛上时,一切都无法挽回。鸢只能冲上去,顶着圣光冲上去,在所有人惊异的注视下冲上去,接住了那具倒下的尸体。
法阵完成,圣光照耀人间,甚至向魔界蔓延。恶魔瑟缩着四散奔逃,人类重整旗鼓开始反击,而鸢带走了教皇的尸体。他想用亡灵魔法唤回旗木卡卡西,却被一个如同幼童的脆生生的声音阻止:“行啦,你们任务都完成了,不用再投入情感了。”
什……么?
刺目的白光在他面前出现,在它的方向传来熟悉的电子音:“开始结算……”
“你真是太完美了!”那个童音兴奋地插嘴,“欺诈者唯一一次说真话,说出的却是个连他自己都骗过的谎言。你不愧是个欺诈者,非常适合这个ID!相比而言殉道者反而落入俗套了,只能说是马马虎虎吧——告诉我,你为什么在那时候决定说自己不是带土?你要是说了,说不定殉道者就会跟你走啦。”
“不会的。”带土握住卡卡西的手,血红的眼睛里仿佛下一秒就会流出血来,“他问出那个问题,就已经确定我不是了……或者说,我已经不是他心目中的阿索亚骑士长,象征一切光明美好的英雄。他甚至可能从开始就猜到我已经不是了,但那时候与我接触的只会有他自己,所以他才放纵自己与我接触……”
“结算完毕,欺诈者评分S,奖励为升级【写轮眼】;殉道者评分A,奖励为【复活】,现在被使用……奖励发放完毕,开始解封记忆……解封完毕,祝玩家成年快乐。”
呆板的电子音停下,刺目的白光消失,卡卡西在带土怀里睁开眼睛。他们见鬼一般相互瞪视,最终带土写轮眼里三勾玉旋转,拉长形成一个奇怪的风车状,让带土消失在卡卡西眼前。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7)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