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Due Time

Due Time
普洪,国设?不用管题目,那只是强行装作自己很懂英语的样子。
普/鲁/士x匈/牙/利
No.0
“伊丽莎白!”
少女防备地举着扫帚:“干嘛?我不想去打猎更不想和你打架!”
白发红眼的男孩抓了抓头发:“这次刚好不是……伊丽莎白,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女孩摇头:“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去问弗朗西斯,他据说很懂这些。”
男孩没回答,追问道:“那死亡呢?你知道什么是死亡吗?”
女孩生气了:“你又是来戏弄我吗,基尔伯特!”
女孩走开了,男孩轻声嘟嚷着,但并没有追上去。
No.1
伊丽莎白在做义工时看到了一个奇特的孩子。
白发红眼,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十字架;不耐烦地躺在床上,还唱着奇怪的歌。
她感到似曾相识,但时间似乎已经过了很久了,以至于她不能肯定,她记忆里的人是否就是这个样子。
“请问,他是?”伊丽莎白拉住一名义工。
“是伊丽莎白小姐啊。”义工笑着打了个招呼,“他是新来的,叫基尔伯特,很有活力的孩子,是吧?”
“……是的。”伊丽莎白回答。
No.2
“你好,我是……伊丽莎白,这里的义工。”
白发红眼的男孩停止唱歌,慢吞吞地转过头来,红色的眼睛毫无焦距:“你好,本大爷是帅的像小鸟的基尔伯特!”
“Emm……为什么像小鸟一样?”
男孩爽朗地大笑起来:“因为本大爷帅啊kesekesekese……”
伊丽莎白愣住了。
“连这种不讲道理的脾气……都那么像啊。”
No.4
“伊丽莎白!”
男孩准确无误地拉住她的衣角:“是你对吧?”
伊丽莎白弯下腰,摸了摸男孩的白发:“是的,你怎么跑出来了?”
男孩得意地笑了起来:“本大爷直觉果然准,听那脚步声就知道是你kesekese……”
男孩黯红的眼睛没有焦距,因此他并未发现伊丽莎白眼中的悲哀。
“……我送你回病房吧?”
伊丽莎白牵起男孩的手,男孩在她的牵引下走上台阶,依旧叽叽喳喳地说福利院里发生的事情。
No.4
“伊丽莎白,你是不是偷看了本大爷的日记!”白发红眼的男孩张牙舞爪地对空气喊,“本大爷不要和你讲话!本大爷一个人也能很开心!”
过了一段时间。
“如果你给本大爷道个歉,本大爷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会考虑要不要原谅你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
“本大爷宽恕你啦,这是你的荣幸你知道么,你要感谢本大爷!”
“……伊丽莎白?”
风从窗边吹过,病床床头的日记本翻过几页。
“什么嘛,原来不是……”男孩摸索着把日记本合好,“没关系……本大爷一个人也能很开心。”
No.5
“基尔伯特,我已经联系了美/国的医生……”
“好啦。”已经是青年模样的他拉了拉病床边的伊丽莎白,“不要再想着救本大爷啦,本大爷已经活得比自己预想的久了,人是不应该贪心的。”
伊丽莎白吼他:“现在倒是装起哲学来了!你还不知道我到底长什么样子呢,你还不知道鸟到底帅不帅呢,你还不知道……你的字有多难看,我不可能看懂,更不可能偷翻你的日记啊!”
白发红眼的青年摸索着拉住伊丽莎白的手,问了一个似乎毫不相关的问题:“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伊丽莎白摇头,又想起对方看不见,说:“我不知道。”
“那死亡呢?你知道死亡是什么吗?”
难得温柔的声音和百年前的孩童细语重合,伊丽莎白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基尔?”
基尔伯特又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嗯,就是本大爷——嘿别告诉我手背上的是你的眼泪!”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伊丽莎白用另一只手简略地抹了把眼泪,“戏弄我很好玩吗!”
“不是啦,本大爷最近才想起来。活了又死已经好多次了,不过本大爷到现在为止,只遇到过你——感到荣幸吧kesekesekese……”
他笑得那么开心,耀眼的面容让人也心生欢喜。伊丽莎白气得不行,恨不得拿出自己的平底锅砸这个家伙两下。
只是,他们的一只手,都轻轻握住了对方。
No.6
“伊丽莎白?”
“嗯。”
“别告诉其他人啊,本大爷就这样了,让他们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哭哭啼啼实在不得安宁。”
“嗯。”
“本大爷死后要个墓,名字要刻上本大爷原名啊。”
“嗯。”
“你也要来看看本大爷啊,本大爷好无聊的。”
“嗯。”
“算了你还是别来了,否则你要哭到什么时候去啊。”
“……”
“哎,还记得那两个问题吗?也许本大爷现在是人的缘故,所以我觉得本大爷好像知道答案了。伊丽莎白,本大爷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你。”
“……混蛋,我只是个国/家啊!哪怕我有人的外表,却永远不可能真正理解人类的情感啊!”
“本大爷知道啦,但是如果不趁着本大爷还能见到你的时候告诉你,你可能就永远不知道了。”
“……嗯。”
“还有,死亡一点也不可怕,就像睡了一觉而已,相信本大爷,本大爷有经验。”
“……去你的经验!”
“真是的……男人婆……”
无机质的“滴——”响起,棕发绿眼的少女还是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巴,许久,才从喉咙里压抑出泣音。
No.7
匈/牙/利的公墓多了一个新墓碑。
上面刻的字很简洁。
【能够遇见彼此,是我们的幸运。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最后的普鲁士。】
————————————————————
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字数很多的手稿在打成电子稿的时候缩水了一半,在强行加进去好奇怪。
就这样吧,也挺甜的。
话说cp名为什么叫普洪啊……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