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棋魂】Be Crazy For Me.3

Summary:平成十年的冬天,十一岁的塔矢亮带着来自千年以前的鬼魂,推开了进藤围棋会所的大门。


:身世互换梗

:大量BUG和OOC快逃

:小光上线证明自己也是男主之一

:包含大量私设和我流理解以及原作魔改






找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围棋会所的事情暂时排在后面,围棋比赛开始了,一早塔矢亮就收拾好东西,跟妈妈说再见,带着藤原佐为去看比赛。

“哇——好多人!”

我该报名的,塔矢亮看佐为这么高兴,在心里想。这个比赛总赛程较长,自己又不确定寒假到底怎么安排,所以考虑之下就只打算前来观赛而非带佐为来参加比赛。佐为并没对此有异议,能来看棋他就很高兴了,反倒是小亮觉得有些对不起佐为。

“……小亮,你看那个是不是小光?”

进藤光的金色刘海实在是显眼,塔矢亮也记得对方,于是跟着佐为一起走过去看他的棋盘。和其他棋面的情况不同,比赛才刚开始,其他人的棋面都才只是布局阶段,他那盘棋却已经行至中局,塔矢亮走过去时,正看见进藤光紧接着对方刚落下的白子,拍上一枚黑子。

“……怎么可以这样?”

“呃,佐为……怎么了吗?”塔矢亮看着棋面,这黑白子虽然交错,但即使是他也看出来白子处于劣势。

“小光怎么仗着自己水平比别人高,就故意用这种方式逼对方呢!”

“是这样吗?他不是之前就这样下棋吗?”塔矢亮站到进藤光对手身后,在这里他能看见进藤光全然专注于棋面的神态。“他的表情是有点凶,但是他本来下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表情吧?”

“小光那是快棋的下法,逼迫对手跟着他快起来,的确,他这样下没问题。”佐为皱着眉头看棋面,“但是比赛没有要求快棋……他水平更高,这样下去……”

刚按上黑子,进藤光的右手再次伸入棋盒,捉起一粒黑子,等待对手的下一步。

“对方已经没有活路了。”

几乎是跟佐为的解说声一起,进藤光指尖所夹的棋子在棋盒边缘一敲,扣出低低一声脆响。对手像是被那脆响吓了一跳,塔矢亮都能看见他紧绷的肩膀和颤抖的手。

“……我认输了。”

对手放下两子投降,“多谢指教”,他们相互低头示意,败者看着棋面,没忍住掉下了眼泪,被他的家长簇拥起来安慰。“别哭了,跟你下棋的可是进藤光,五冠王进藤名人的儿子!他拿了多少次冠军啊,你只是运气太差了,第二轮就碰着他!”塔矢亮听见他们这么说。坐在那里的进藤光没点赢了比赛的高兴样,还是低着头,一个人收拾棋子,棋盒放回棋盘上以后,他把椅子退回原处,走向登记处。

“……怎么会这样?”佐为担忧地目送进藤光走开,“这孩子……”

进藤光的速度太快了,登记完以后他的对手还没出来,他一个人坐在登记处边上的空桌子那边,等工作人员到时候告知他下一盘该跟谁下。这时候他似乎又恢复了,塔矢亮和藤原佐为看见他笑嘻嘻跟工作人员说着什么,然后要到了几张空白棋谱和笔,自顾自画了起来。

“我们要不要跟他打个招呼?”佐为问小亮。

“你不是还要看棋吗。”塔矢亮往另一边走,“而且这种比赛应该赛程很紧吧,我们比完以后再去找他比较好……你觉得呢,佐为?”

“还是你考虑周全,那我们等比赛结束以后再去找小光吧!”佐为跟着连连点头,开心地跟着塔矢亮往前走,看到一盘棋的时候停了下来,“好可惜!要是再上面一点就做活了!”

塔矢亮跟着将视线落至棋盘,棋面左上角的棋形有些复杂,塔矢亮站定在那里,思考片刻,明白了为什么佐为这么说。“太聪明了,小亮!”佐为抓住每一个机会夸奖塔矢亮,“你真的很有天赋,我们多下下棋吧?”

棋局逐渐走向结束,陆陆续续也有人走向登记处,塔矢亮看见进藤光跳下椅子,跟他的对手走向空置的位置。那个对手比进藤光还要高大半个头,但是无来由的,塔矢亮觉得赢的人肯定是进藤光,而且他会这样继续赢下去。

“你叫塔矢亮对吧?你太厉害了!为什么以前从来没在比赛里面见过你!如果有你参加比赛的话,那些比赛也不会那么无趣了!”

不知为何,塔矢亮突然想起进藤光输了以后的反应。你不是输了吗,你不该伤心吗,你为什么会这么开心?你今天不是赢了吗,你为什么看起来反而不开心?你为什么要说比赛是无趣的?你为什么期待我来参加比赛?

“一定要来哦!我在这里等你!”

我应该报名的,塔矢亮再一次遗憾地想。

进藤君那么期待跟佐为下棋……我应该报名的。

进藤君在等佐为坐到他面前,让比赛变得不再无趣。

他那么期待佐为。

他不该露出那种神情。

 

中盘胜,中盘胜,中盘胜,中盘胜……进藤光高歌猛进,塔矢亮去登记处看成绩,发现进藤光的名字下面是一连串的红圈。比赛现场的人越来越少,气氛也越来越压抑,进藤光却完全没有紧张的样子,到点了他就溜溜达达跑去吃饭,下午快开始下一盘的时候他才跑回来。塔矢亮并没有特意关注他,但架不住进藤光黑发挑染金发,穿的又是运动风的外套,颜色显眼的很,一眼就能望见。

“——塔矢!”

塔矢亮没想到进藤光发现了自己,只是站在登记处愣了片刻,进藤光就已经像炮弹一样冲到自己面前。“你也来了!”他高高地举起手,笑容灿烂,容易让人联想到向日葵,“太好啦!难道说你就是我下一盘的对手?本来我偷看他们名单好像没有你,我还以为你没来呢,都提不起精神,原来你来了!太好了!感觉动力十足!虽然我感觉我还是赢不了你,但是我也为了跟你的下一次对决而做了超——级多的准备哦!你就等着接招吧!”

我该报名的,这样进藤君就可以跟佐为下棋了。

他那么期待跟佐为下棋。

“……不,我没有参加比赛。”

“……哎?”

进藤光呆呆地跟塔矢亮对视,塔矢亮几乎想要移开视线。他看着进藤的笑容一点点从脸上抹去,举起来的手也无措地放了下来,犹豫片刻后揣进口袋。

“……这样啊。”最后是进藤光先移开视线,转身去看登记处的比赛记录,“好遗憾。”

有那么一刻,塔矢亮几乎要以为对方要哭了。

“我之前在期末考试,而且父母不太同意我去围棋会所,所以之前都没有来找你,我不是故意不来的。”塔矢亮不知道怎么安慰对方,“我的零花钱已经攒了不少了,够付入场费,我本来就打算等说服父母我就来找你下棋的……”

佐为也在边上慌里慌张地想安慰小光:“我们都想来找你下棋的,小光!我们都想来的!小亮存了好久的零花钱!我们还买了你爸爸的棋谱集!”

“那个……你不用去围棋会所了。”进藤拿黑色的后脑勺对着塔矢,“……如果是为了找我的话,就不用去我家的围棋会所了……比赛结束以后我应该就不会去了。这是我跟我爷爷打的赌,不是因为你哦!你不要误解!”

“……进藤君?”

“好像要轮到我了!抱歉啊我去比赛了!”

 

八进四,半决赛,塔矢亮看着进藤光轻松获胜。别人都在议论纷纷,就是他,就是他,进藤名人的儿子,已经蝉联三年的儿童本因坊、儿童名人、儿童棋圣的孩子。决赛时所有人都围在棋盘周围,对手的家人买了饮料给孩子喝,低声给孩子鼓劲,而进藤光一个人坐在棋盘面前,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外套上的拉链,等待比赛开始。

“人好多。”塔矢亮努力往里面挤——这对一向都是“乖宝宝”的他来说,是种很新鲜的体验——而佐为仗着自己是灵魂体,直接飘到棋盘边上看棋,“现在怎么样了?”

“星位开局!”佐为给他报位置,“要不我给你报,你在外面摆?”

这是个好主意,左右这边场地空出许多位置,塔矢亮随便在边角拉开椅子坐下,跟着佐为报出的位置落子。即使是决赛,进藤光还是采用快棋的下法;较之之前的参赛者,他现在的对手显然稳了许多,然而随着时间流逝,局势还是无可奈何地走向劣势。对方意志顽强,没有中盘投降,一直撑到了官子阶段;然而进藤光也没有任何一手疏漏,能让对手抓住机会翻盘。

“下这么快还没有任何破绽……进藤君……好厉害。”

“是吧?小光真的很厉害!好想再跟他下一次呀!小亮小亮,等比赛结束了,我们去邀请他跟我们下一盘吧?”

这边佐为还在跟小亮讨论棋局,那边却传来喧哗声。

“……不用数了!我认输了!”

那位选手突然大喊。塔矢亮后知后觉地转过头去,看见地面上黑白子跳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小光!小光你没事吧!”佐为在那边着急,然而他只是灵魂体,什么都做不到;塔矢亮倒是能碰到东西,然而现在里里外外的人实在太多了,他努力往里面挤也没能成功,只能努力竖起耳朵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很得意是吧!有天赋了不起啊!总是那副瞧不起人的样子干什么啊!”那个对手大吼着拍着桌子,“进藤,你赢了!你还是赢了!你一如既往地赢了!我学了这么多年围棋,结果一次又一次输给你,我学围棋有什么用!我为什么要学这东西!我为什么每次都在痴心妄想、以为这一年我也许可以拿到一次冠军!”

塔矢亮终于挤了进去,他看见那个明显更年长的对手拍着桌子怒吼,眼泪混着不甘与愤怒,毫无保留地冲进藤光发火。棋盘被他掀翻、砸到了进藤光,满地的黑白子还在摇晃,而进藤光好像还没有从下棋的状态里面出来,他面无表情地把那个厚实的棋盘抱起,想要重新放回桌面,结果又被推开。

“我两岁起就在下棋了,我爸爸给我启蒙,每天早上我爷爷都会跟我对弈,八岁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完了一书架的棋谱、做完了我爷爷给我布置的所有死活题。”他低声问,“我不是在跟你炫耀。我真的觉得你下的很好,你很厉害,只是我虽然年纪更小,但我其实学围棋的时间更久……这样会让你好受一些吗?”

对手一噎,手下意识一松,于是进藤光成功把棋盘放回了桌面。他像是没事人一样冲对手笑了笑,又蹲下去把两个棋盒也捡起来,将其中一个递还给对方:“我们收拾一下棋子吧?”

“你……”

塔矢亮看着进藤光一点也不介意地跪坐在地上,把棋子一颗颗捡起来,放进棋盒,于是他也蹲下去,帮进藤君把掉得比较远的棋子捡起来。

“啊,塔矢君!谢谢你!”他伸手接住塔矢亮递给他的棋子,用食指和中指夹起,对着灯光举起来,眯着眼睛看了几秒,又莫名笑了起来,将它们放回棋盒。

“对了,塔矢君,你可以跟我下棋吗?”他问,“比较冒昧,但是……我们今天就下掉,好不好?”

“啊?”塔矢亮没想到他这么说,“现在吗?今天?你下了一天棋……”

“没事啦!虽然是有点累,但是我准备很久了!”进藤光趴在地上把桌子底下的棋子搂回来,头也不回,“跟你下了那一盘棋以后,我一直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打败你——太糟糕了,完全想不出来该怎么才能赢啊,感觉你在很高的地方俯视我,我做什么都赢不了——好啦,摸到了!”

他从地上爬起来,把最后一颗棋子放进棋盒。“走吧!”他随手将棋盒放在棋面上,攥着塔矢亮的手腕就往外跑,“去围棋会所下吧!”

“等等!外面还在下雨.......”

“走吧!”

 tbc

 

 







儿童赛事三冠王小光老师:我根据小亮个人篇里面那个叫秀树的小朋友的自我介绍改的,他们有儿童本因坊名人棋圣比赛哎,不知道原作小光去的是啥比赛,还是就是普通的儿童围棋比赛,反正我这里模糊过去了。

至于立本儿童比赛赛制我用度娘搜了一下没搜出来,我就瞎写了几笔完事,错了我的锅,如果能给我提供哪里可以找相关资料的话万分感谢!

还有一些剧情考量因为不影响正文我塞答谢了,防止影响阅读流畅度。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5)
热度(2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