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Three Jay】拯救陶德大作战!.1

Summary:十一岁的杰森急着回家,十五岁的杰西卡决定自杀,十九岁的陶德满身伤疤:拿什么来拯救你,可怜的陶德们?

三个桶合家欢,颓废桶哥暴躁桶妹小机灵鬼桶崽,看属性就知道这是个沙雕情景喜剧!




红头罩在哥谭“隐居”很久了。他伤得很重,养了两个月还没好全,特别是背上的伤和喉咙的割伤。

——好吧,是他要求太高了,他的恢复速度算快的。这也许是拉萨路之水的功效,但红头罩永远不会感谢这个。他今天难得出了趟门,用假名在私人诊所复查,经历一系列令人疲倦的检查后骑着他的机车去超市采购。独居男人生活不易,他得备全他用得上的东西。

法棍不好吃但是保存时间久,必要时候还能拿出来当武器,他喜欢备上一份,虽然他没几次会吃;意大利面做起来快,放一点;巧克力听起来娘炮,但是的确很适合半夜饿得发慌但又不想动的时候摸出来啃两口,就是太甜了,原味纯黑巧克力怎么这么少;还有新鲜肉食和蔬菜,他今天被医生摧残过了,他得犒劳一下自己……

要采买的东西挺多,出来的时候,红头罩拎了两大袋东西。他走得比较急,他的机车停在外面,就像个倒在路边的醉酒美人一样危险。那么棒的车子,换他也想卸个轮子下来。

他的动作还是太慢了点。远远看见他的机车时,红头罩就已经敏锐地察觉到车头方向跟他走前有所不同。他脚步不停,心想别出夭蛾子了,他只想回家做点好吃的,然后睡觉。伤患需要有伤患的自觉,他可没人照顾,只能自己注意。

然而墨菲定律的提出是有其道理的。背后风声传来时他叹了口气。想开点,起码你腿伤好的差不多了,他对自己说。

他松手,两袋东西落地,俯身向前的同时侧转,轻易地架住了袭击者的腿。

真狠,他感慨,这力道可真大。袭击者是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女孩,黑发蓝眼,那股戾气非常哥谭。只是有点奇怪……今天没有下雨,这姑娘却像是刚被兜头浇了盆水,从头到脚都滴着水滴。

红头罩花了十几秒制服了对方:“嘿,听着,女孩,我要回家做饭,别来烦我,知道没有?”

显而易见,这姑娘完全没听进去,红头罩才松手,她又翻身攻了过来。红头罩好烦,他做错什么了?

“如果你要吃的话我可以分你两块巧克力,不能更多了。”

靠,他被踢中了腰侧,本来他能躲开的,但移动时肢体拉伸,他扯到了伤处。他第二次制服了这个女孩,令她跪倒在地,手臂反压在背后,这样红头罩可以只用一只手就制住她,腾出另一只手拿口袋里的零钞。

“自己走吧。”

这个女孩子终于肯给点除了攻击以外的回应了:“给我钱?不,我要你另一个口袋里的东西——给我一枪。”

红头罩不舒服地挺了挺腰,他的伤口肯定在制服这个暴力女孩时又裂开了,他有点儿疼。“你真奇怪。杀人犯法,你还是个未成年。”

他有一段时间没说过这么长的话了,喉咙有些难受。红头罩吞咽了两下,才继续说:“走吧,我不碰女人和小孩,而你两个都沾。回家去,女孩,赶紧换身衣服,着凉了会感冒。像你这个年纪的小孩应该在家里补作业,因为没几天就要开学了。”

女孩扭头看他,侧脸令他有些眼熟。女孩的眼眶已经红了,脸上湿漉漉的,不知道是跟她身上的水一起沾的,还是新鲜流下的眼泪。

“就当帮帮我。帮我解脱。”

那双蓝眼睛能让所有看到的人心碎,可惜这里面不包括红头罩。“看得出来你有个操蛋的人生,能让你大半夜从泳池里冲出来攻击一个无辜者,就为了逼对方杀了你。可惜,我不吃这一套,我不会因为心软就真当送你去见上帝是个好主意。”他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头发,沾了一手水。“别寻死,寻死是懦弱的,在哥谭,活着才是勇敢。你看,我又饿又累,伤口被你踹了一脚,但凡你有点儿良心,就应该知道我真的不想跟你讨论生死哲学。好了,再见——哦,狗屎。”

一个小孩趁机抱了他的一袋食材就跑,这会儿已经到小巷口了。“上帝,我今天招谁惹谁了?”红头罩重重叹气,拔腿追去,“我只是出来买个东西!”

起身时红头罩扯到了自己的伤口,但好歹他松手时女孩不再追着他打了。

天哪,这是什么倒霉日子。

红头罩在心里用各种词汇问候了一下上帝,在小孩逃之夭夭前拎住了对方的后领。这小孩真瘦,他想。他提起这小孩就像提起一只猫,轻而易举。

“停下,小孩,那……”个袋子里都是没法直接吃的食材。

红头罩止住了话头。被他抓住的男孩又瘦又小,转过头来怒视着他,黑发蓝眼,是他熟悉的长相。

“……杰森陶德?”

男孩停了停,脚落到地上,那神态显然证实了红头罩的猜测。事情有点不太对,他想。他直接把这个小孩抱起来,拎起购物袋往回走。男孩愣了片刻后更加用力挣扎,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变态。

“你干嘛!放开我!”

男孩个子虽小,下手可不含糊,手打脚踹全用上了,还狠狠在红头罩肩上留了个带血的牙印。今天是陶德悲剧日,红头罩阴郁地想。他走出小巷的时候发现那个女孩还在,拎着另一袋购物袋站在机车旁,自己踩自己的影子玩,听见声响转过头来。

“你在干嘛……”

年纪更大一些的女孩与男孩对上视线,他们震惊地瞪着对方,片刻后齐刷刷转头看向红头罩。红头罩叹了口气,唉,自己的眼睛颜色和非主流小白毛太有迷惑性了,这两孩子可是先看见他的,却没像现在这样反应大。

“自我介绍一下,我生前身份是杰森彼得陶德,这小孩应该也叫这个。”红头罩把购物袋往机车把手上挂。

女孩迟疑了一下:“我叫杰西卡凯瑟琳陶德——这是怎么回事?”

“平行宇宙同位体之类的吧。见鬼,那应该是布鲁斯和他的救援犬搭档才有的待遇。”红头罩叹了口气,“我都好几天没出过家门了,今天只是出来……算了,先上车,跟我回去。”

他背后的伤口疼得厉害,喉咙也很难受。不过没关系,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他会很快康复的,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有多强大的愈合能力。

但他的四肢在幻痛,他在耳鸣,有那么一瞬间,他眼前全是大块的色块而不是正常的景色。他开始犯恶心,想干呕,不过他并不恐慌,因为他知道这些都只是心理作用。他的身体很强壮。

他站在原地,耐心地等待这一次的幻觉离开。


“你坐前面,杰西卡。”他在幻觉稍稍退散后低声说,“你抱这小孩。”

“不用。我的意思是……你不用带上我。”女孩皱着眉头反对,“反正我要去死……”

“你想干什么!”男孩出乎意料地反应激烈,“别告诉我你想要zi杀!”

男孩因为被红头罩抱着,比女孩还高些。他愤怒地瞪着杰西卡,看上去恨不得扑过去狠狠打醒她:“有多少人想活却活不下去,而你居然还想死!你——你怎么可以有这种不负责任的想法!”

这男孩本来是想要飚脏话的,另外两个年长于他的人对此心知肚明。他们也知道男孩没这么做是因为杰西卡是女生。

杰西卡显然对孩子没辙,她原地焦躁地动了动:“听着……这是我自己的事,杰森,我……”

“不管是什么事,任何人都不应该去寻死!你也一样!任何人!!!”

看得出来,杰西卡并无改变自己想法的念头,但慑于男孩虎视眈眈、她敢再提死就要爆发的架势,杰西卡还是明智地闭上了嘴。

“上车。”红头罩把杰森塞给杰西卡,注意到她一身湿漉漉,给了她自己的夹克。他身上的疲惫肉眼可见,眼底的绿色一层层地泛上来,无端渗人:“我今天已经够倒霉了,你们能不给我再添事情的话我会很感谢你们。”

然而往往事与愿违,这回是杰森闹出幺蛾子了。“你管我干什么,放我下去!我回自己家!”抱着他的是杰西卡,他不至于又踢又咬又踹,但他还是挣扎着要回地上去,“我妈妈还在等我!”

“在我这儿,凯瑟琳已经长眠多年,等不到你了。”红头罩启动机车,向杰西卡抬了抬下巴,“上车。到我那儿去。我可以提供衣食住行。”

他说话称得上轻,几乎只是些气音。他的语气也很平淡,像在说今天天气一般。然而杰森显然被镇住了,露出混合着悲伤与茫然的神态。想必孩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感受到了什么,又应该回应些什么,只是顺着自己之前的话喃喃:“我要回家。”

杰西卡趁杰森不再挣扎,抱着他上了车。孩子反应过来了,又开始挣扎。小孩的声音还是有些尖利的,红头罩觉得自己头又疼了。他眨眨眼,稳稳当当地载着两个小孩和他买的东西回安全屋去。喉咙很疼……医生说他缺乏休养,真是奇怪,他之前一个月都不说几个字,哪里缺乏休养了……他应该安抚一下孩子的,尤其是杰森,他还不知道什么平行宇宙,只重复着说要回家,还想跳下车,幸亏杰西卡把他按住了……

他好累。疲惫从来不源自身体,而是内心。他是捧早早熄灭的灰烬,被强行地重新点燃,从此他发出的每一点光热都透着死气。

车流的嗡鸣声近而远去,一盏盏路灯照亮他们又离开。杰西卡在给杰森解释,伴着她放低的温柔嗓音,红头罩百无聊赖地观察他的幻象。无数枯骨簇拥而上,拉他的手,扯他的脚,要带他回亡灵的世界去,审判他这个逃过死亡的投机者。我是被迫的,复活从来不是我想要的;但既然我活过来了,那谁也别想夺走我好好活着的机会,红头罩兴致缺缺地想。

机车稳稳地开在路上,碾过幻象中的满地枯骨。杰森在反驳,像只被困在角落拼命晃头拒绝被揉毛的猫,声音犹显稚嫩,虚张声势;而杰西卡在耐心地说服他。

虽是夏初,但晚上还是有些冷,他打了个寒战。

上帝,他招谁惹谁了?

这个问题他从没有答案。

他在他的幻象里不动如山,身前是两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

tbc

(本来想给最大的颓废桶哥加失声状态,修到一半发现没法弄否则剧情走不下去……算了算了还是这一版吧。

随缘更新,等我把前面接的稿先写写完......毕竟要恰饭orz

这篇有人看吗.....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5)
热度(63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