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蝙蝠们在霍格沃茨.3

这回是212绝赞兄弟情+大Bat,基本上都是关于家养小精灵。

21

杰森非常喜欢家养小精灵。

他刚上学的时候因为经常会饿而疯狂往包里屯食物。可包里要放课本,要放作业,要放他从图书馆里借来的书籍,完全不够用。

于是他向他爸爸请教如何施缩小咒、保鲜咒还有空间压缩咒。

而经过多日暗中观察的韦恩教授则领着杰森去了趟厨房。

22

而杰森踏进厨房的时候就完完全全被震住了,一直到韦恩教授吩咐的打包好施好保鲜咒的饭盒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他才动了。

“……我可以转学院吗?我想来赫奇帕奇。”

——这样他回寝同时还能来一趟厨房!

23

杰森不喜欢麻烦别人,而且他也不挑食,厨房里有啥他就要啥,什么要求都不提。

……但是这几天餐桌上出现的熔岩蛋糕实在美味。

“我可以要一个吗,小小一个就可以了,晚上我会自己来拿的……你们做的真的很好吃,但是我没法把它们放进书包因为会压扁,而且它们凉的很快。”杰森蹲在地上跟家养小精灵们商量,“我可能来得比较晚,因为我先要去打扫卫生*……”

多么可爱的人类幼崽啊!家养小精灵们不仅答应了他,还主动表示他们可以直接把小蛋糕送到他寝室,甚至向他介绍更多种类的甜点与饮品。

24

后来他们研究出了什么新品或者做出了什么得意之作都会送给杰森一份,家养小精灵假装不在意地说“是xx最新做的不是很好”,耳朵却竖得老高,想要听听杰森的评价。

杰森是他们最亲近的学生,他总是很愿意品尝他们专门做的食物,给予认真的评价;为了能跟他们交谈,会专门蹲着或者干脆坐地上。杰森喜欢每一个家养小精灵,他能分辨出他们的不同之处,记住他们的名字和最擅长的工作,还喜欢他们异于人类的长相。

“我出生在哥谭,那里的滴水兽可比你们能想象到的怪物凶恶万倍!”

25

有一年因为特殊原因,正义联盟连带管家先生都去了外太空*,孩子们留在了霍格沃兹过圣诞。当然啦,他们闲不住的,天天从韦恩教授的壁炉回哥谭夜巡一波,后半夜才打着哈欠回学校。

那次杰森买了很多漂亮的茶巾和袜子,平安夜那天夜巡结束后偷溜出来去厨房,想要把它们送给一直以来热情照顾他的家养小精灵们。

然而家养小精灵们哭天抢地,活像杰森是要他们去死。

摸进厨房的迪克先是被坐在门后可怜兮兮的他弟吓了一跳,又被一片狼藉狼哭鬼嚎的厨房内部吓了一跳,知道原委后哭笑不得。

26

“如果家养小精灵收到了来自主人的袜子等东西,就相当于被解雇。他们视替主人工作为荣誉,有些被驱逐的家养小精灵觉得自己就是个耻辱,他们的祖祖辈辈都是生于家族死于家族的家养小精灵,只有他被驱逐,他还不如去死。”

解释后,杰森向家养小精灵们道歉了半个小时多,才勉强让他们都停止尖叫与哭泣。

“对不起,我只是想送你们圣诞礼物。”杰森抱着那一大堆袜子茶巾,盘腿坐在家养小精灵中间,垂头丧气,“这都是我特意挑的……”

27

迪克扫荡掉最后一个蛋挞,回来挨着杰森坐下。

“所以这些都是没用的。”迪克如此宣布,随便从杰森怀里抽了个东西出来,趁机向杰森使了个眼色,“没用,都得处理掉。但是它们如此崭新,如此漂亮,而且都是杰森精挑细选过的东西,全带回去扔掉实在麻烦,你们愿意帮杰森一个小忙,处理掉这些吗?”

家养小精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七嘴八舌地回答:“当然!”

28

“比如说这条。”迪克把他手上那条小茶巾抖了抖,方便家养小精灵们和杰森看清上面的花色。杰森会意,立即接话:“这条是白底红边的小茶巾,正方形,可以对角折叠后当披肩用,很配拉蒂的袜子,拉蒂,你愿意帮我处理它吗?”

叫拉蒂的家养小精灵自然发誓她一定会好好处理这条小茶巾,她说话尖声尖气,接过小茶巾的时候活像是接过国王的御旨;她把小茶巾抱在胸前,时不时低头看看,抖开这条小茶巾又换个方向叠起来抱着,最后干脆按杰森说的对角折叠后披在了肩膀上,左右看看,显然很是满意。

29

这一下皆大欢喜,兄弟俩离开时手里抱的是吃的而不是袜子和茶巾。

“真有你的,老兄。”杰森一边吃甜甜圈一边含糊不清地道谢。

“我毕竟是你的前辈嘛,”迪克利用身高优势拍拍杰森的脑袋,顺便拿走杰森抱着的那袋蛋挞中的一个,“不用谢我……”

30

他们在拐角处和可能是夜巡但更可能是来找热腾腾食物的韦恩教授撞了个正着。

尴尬的对视后,迪克把已经放到嘴边的蛋挞往韦恩教授那边递:“来一个吗,在拯救世界后?”

于是他们坐在楼梯的最后一阶,愉快地分享了所有的食物。

tbc

注1:太暴躁天天打架所以被罚打扫卫生,嗯是这样。

注2:该说法来自《泰坦》电视剧,我没记错的话是在第一季第十三集,家里没人,杰森在韦恩庄园楼梯上开机车,被来找他的战鹰白鸽看见,他解释布鲁斯很忙不在地球,而阿福要协助布鲁斯,所以家里就他一个没人管他hhh

一个同设定的假论坛体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3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