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ConTim】安全感



Summary:“他总是对的。他冷静、聪明、理智,他知道我们能够做什么,并带领我做到这些。”

Conner x Tim,泰坦设定。Tim在泰坦里还没正式出场,这个Tim充满我流私设。


 

“没有超能力。”

“也不能打——我是指跟杰森比。”

“他电脑技术倒是真的不赖。”

“嘿,加尔,你是在长他人威风吗?我希望你对自己的评价不只是‘不赖’。”

“——你们在说什么?”康纳好奇地问。

加尔和瑞秋同时被吓了一大跳,加尔拍自己的胸口给自己顺气,冲康纳解释:“我们在聊提姆。伙计,我有一个小小小小的建议……能不能在这种时候不用上你的超级速度?”加尔比划了一下,“就,正常地走进来?让我们知道你来了。”

“好的。”说着康纳消失了,门被关上,他们听见敲门声,“嘿,我是康纳,我能进来吗?”

加尔站起来,好笑地替他开门:“倒是用不着这么麻烦。”

康纳走进来,在沙发找了个空位坐下:“提姆跟我讲过这方面的礼仪要求。他说,当人关着门时,就说明里面的人暂时不希望别人打扰,如果要找里面的人,应当先敲门以征求对方同意,这样才能进来;门开着的时候,就说明里面的人欢迎别人随时来找他,这时候可以直接进来。另外,离开房间需要关上门,如果里面没人的话还需要关灯,里面有人则需要跟对方说再见。我刚才看你们门开着,所以……”

“提姆跟你讲的都没错,我们的确欢迎有人进来找我们玩。只是你进来太快了,我们有点儿被吓到。”加尔哥俩好地搂着康纳的肩,拍了他两下,“我发现你跟提姆关系很好?”

“是的。”康纳高兴地说,“他真的超级——棒(super——good)!”

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大家都知道他的基因来自两个人,而毫无疑问,这个笑容遗传自光明之子,明亮而灿烂,是纯粹的欢欣。

“听说你们私自行动了。”瑞秋伏下身,手肘撑在腿上,双手做着手势,“没有指责你们的意思,你们成功地打击了罪犯,还全身而退。但是……这很危险,你们知道吗?之前杰森也这么做过*,他差点死了,如果不是你刚好路过的话……你懂我意思吗?”

“就是担心你的意思。”加尔翻译,“以前杰森拉我出去私自行动出了事,这次提姆拉你出去私自行动,我们想提醒你这很危险——莱克斯集团可还没打算放过我们。”

“我感觉很好。”康纳看起来一点都没意识到自己哪里错了,“我们打击了罪犯、烧掉了他们的基地、给赶到的警察留下完整的证据,还消掉了附近摄像头可能拍到的关于我们的画面,前后没到半小时,还没有任何伤亡。”

“这只是你们运气好,但运气不可能一直眷顾你们。”瑞秋尽力向他解释,“泰坦应当合作,我们应当在更加成熟的前辈的指导下行动,提姆才训练了一小会儿,而你一直被莱克斯集团追捕,你们就这么出去非常危险……”

“这不是运气,瑞秋。听我讲一下,可以吗?”康纳打断了她,“提姆不是贸然出动的,他做了四个潜入计划,三个如果有意外敌人出现如何撤退的方案,还有一个后备手段。即使最糟糕的情况——比如我们被莱克斯集团的人抓走了——提姆在我们身上装了信号发射器,一旦我们身上的信号消失,蝙蝠电脑会收到我们的求救信息和信号最后出现地点。他考虑到了所有情况,他真的太厉害了。你们能相信吗?他连敌人最后走投无路的无差别扫射和库房爆炸都算到了!”

加尔听得心揪:“这也太危险了!”

“为什么会危险?有我呢。”康纳疑惑地歪头看他,“我只要挡在提姆前面就可以了。我还能飞,爆炸的时候我直接把提姆抱起来飞上天,在我的保护下,他连一根头发都不会被烧到。整个行动唯一的战损是我的衣服裤子被烧了,不过提姆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就给我买了新的。”说着,康纳提了提自己的衣领:“超人同款,裤子也是!提姆还说他会帮我弄条披风,跟他的罗宾制服一个材质,防火防腐蚀连子弹都能防,虽然前面的功能我用不上,但能防氪石子弹的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

加尔差点被带跑,顺着问那是什么材料。幸好还有瑞秋:“这就是危险所在!”她用力往下一挥,“他怎么能因为你跟他一起去就无视危险?他只是个普通人,任何大意之举都有可能招致死亡!”

康纳眨了眨眼。“我以为这是合作?这是配合,他合理地利用了我的能力。正因为他知道我就在他身边,他才敢这么做:当我们分头行动时,他可是每隔半分钟就呼叫我一次,而且反复叮嘱我要是感觉有莱克斯集团的人,不管任何情况,都先跑再说。他真的很聪明,就拿我跟他一起的这次行动来说吧,要是让我来处理这件事,我肯定是从天而降打断交易。但他带我潜伏进去,录下了完整清晰的交易视频;接着堵了他们其他几条逃跑路线,驱赶他们往同一个出口逃跑;而在那个出口,因为我们报警而出动的警察们已经在那儿守得严严实实,罪犯们被一网打尽。又因为我们留下的视频和物证,他们一个都逃不过法律制裁——怎么样?他真的太厉害了,你们不觉得吗?”

“哦,嗯。”加尔犹豫地问,“无意冒犯……就是,你算他的前辈吧?受他指挥……不会觉得很奇怪吗?举个例子,杰森指挥迪克干嘛迪克就干嘛,听着都觉得很怪。”

“这不一样,加尔。”康纳放松地笑起来,用拇指和食指比出很短的一段距离。“我才活了多久?哪怕是小氪都比我有经验。我像个核弹,而开关就放在手边。*”

“我经常忧虑于我是否错误地使用了我的能力,我时刻担心我会毁掉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我害怕我自以为是的行动会伤害到别人。但和提姆在一起时,我感到安全——他习惯于把一切安排好,也愿意顺便帮我安排一下,我只要按着他的计划来做,就不用担心我会不小心酿成大祸。更棒的是他连如果我犯错了要怎么补救都给我归纳好了,小的事情比如沙袋坏了这种只需要报备一下,然后自己换个新的就行。大一点的,比如我不小心把提姆的电脑从高空掉下去了,那我得及时控制损失,而且向物主道歉:我当时赶紧把电脑捡回来,幸好它只有一个角砸到地面,提姆也很好说话,我陪他训练一星期后他就原谅我了,要知道本来我就会陪他训练。再大的方面就是做任务之类的了,提姆会根据具体情况列出我可能把握不准的情况并提醒我,或者干脆为我制定一个针对性的计划。”

康纳迎着加尔和瑞秋的目光,快活地说:“他真的很好,对吧?”

“天呐,”瑞秋喃喃,“这你都受得了?”

加尔关注的则是另一方面:“沙袋我知道是什么事*,提姆的电脑……嗯,你是?”

“我跟他吵架了。”康纳说到这个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双手互握,学着瑞秋的姿势,用手肘撑在腿上伏下身来,“那时候提姆状态也不好,我又太着急了……是这样的,我特意观察了一下正常人的心跳速率,还问了我爸爸,我确定提姆的心率不正常。他心脏没问题,所以应该是他总是熬夜的缘故,所以我让他必须睡觉。可他不听我的,我只好抢走他的电脑,然后……”

加尔看看瑞秋,瑞秋看看加尔。“哇哦。”瑞秋最后这么说,“你们感情真好。”

“谢谢你。”康纳回以笑容。

康纳很乐意分享他的行动过程,加尔和瑞秋也很高兴听听这详细情况。说到他和提姆是如何屏气凝神地偷录交易视频时,康纳突然停了下来。

“提姆需要我。”

加尔“哦”了一声。

“……等等,你们是约了时间?还是说有什么特殊的联系方式?”

“没有,只是他说了我的名字。”康纳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示意这是超级听力的功效,“提姆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会自言自语,把他的待办事项用很快的速度念一遍。这个习惯很可爱,对吧?”说到这里时,康纳忍不住又笑,“他刚才说‘需要找康纳确定一下尺寸’,我想过几分钟他就会从他的房间里出来找我了。”

加尔真的无法掩饰他的迷茫了。“你监听提姆一个人时的动静?康纳,我建议你不要这么做,这是侵犯他人隐私权,而且这会显得你很变态,真的。”

“不不,我已经不再监听他的一举一动了,提姆跟我讲过这个。我现在只是听他的心跳,这是我爸爸教我的,他告诉我这是他利用超能力的一种方式,通过倾听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人的心跳,可以确定他们的安危。我觉得这个办法很好,现在我的家人们和泰坦们的心跳我都有听。”康纳解释,“然后我还听别人的救助声,要是有人叫‘超级小子’我也会去,跟我爸爸一起出去几趟后现在也有人会向我求助了。至于叫我名字,康纳这个名字太普遍了,所以我只听提姆叫我……他很忙,白天要上课,有空来泰坦训练,晚上还要回哥谭夜巡,所以他需要我帮忙捎他来泰坦或者送他回哥谭。”

这听起来还挺合情合理,加尔和瑞秋点头表示理解。

“说真的,提姆应该对自己好点,对吧?他黑眼圈太重了。”康纳向他们寻求认同,“要知道,我送他回去的时候他都能睡着。我倒是不介意他睡觉,还希望他能多睡会儿,为此我还故意飞慢一点。但是一接近哥谭他就醒,我真拿他没办法。”

“哦,对。”加尔和瑞秋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你们关系真好,我们以前虽然知道这个,但不知道你们关系这么好。”

康纳笑了起来,他往沙发里一靠:“我送提姆回哥谭以后就去大都会喊我爸回家吃饭,他开始还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来,知道原因以后也说我们关系真好,就像他跟布鲁斯一样。超人和蝙蝠侠可是世界最佳搭档,是最默契的朋友!”

“嗯……”

这时候康纳显然不需要别人认同了,他继续说下去:“提姆真的很好,每次想到我背后有他,我就充满了安全感。他总是对的,他冷静、聪明、理智,他知道我们在一起时能够做什么,并带领我做到这些——嘿,提姆,我在这儿。”

加尔和瑞秋一齐转头,他们发现一个人影倒退着回到门前:的确是蒂摩西·德雷克。

“真巧,康纳,我正找你。”提姆并没有进加尔的房间,而是站在门外——每次开始的时候,他总是把人与人之间的分寸把握得太过了,“我找康纳有点事,你们介意我借走他一会儿吗?”

“你想把我借走多久都可以。”康纳顺着提姆的话开玩笑,他越来越像个人类那样生活了。他站起来,毫无犹豫地走向提姆,“愿意为你效劳。”

康纳非常有礼貌地向加尔和瑞秋说再见,还贴心地帮忙关上了门。“你最近是不是在看英剧*。”只有一句提姆的抱怨漏进房间。他们离开了,加尔看看瑞秋,瑞秋看看加尔,后者摊开手,耸了耸肩。

“我记得康纳当时说话直来直去,可好骗了。”加尔往后一倒,大声叹气,“看看,环境对外星人的影响,他也谎话连篇起来——他明明知道提姆要找他干什么,但他却装成恰巧看见提姆并叫住他的样子。”

“事实上其实他没说谎,他只是没说一些事情而已。我觉得他只是根本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吧?我们一问,他就都说了。”瑞秋学着加尔,也往后一倒,“你看到他看见提姆时候的样子了吗?他眼睛都亮起来了!”

“你说得好像下一刻他就要发出热射线。”

他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end






 

后记

看泰坦第二季的时候,我真的超喜欢康纳个人经历的那一集。他叫小氪“good boy”,看到一件超人同款T恤眼巴巴看着,看到有人被抢劫就帮忙,知道被抢劫的老妇人有钱又跟她要。他跟伊芙的母子情也真的超好磕,伊芙开始怕他,后来已经进入老母亲角色,康纳说我要走,伊芙气沉丹田一声怒喝你敢走,真的太亲母子了5555后面他愤怒差点掐死伊芙,又落泪说对不起那里,呜呜呜太能激起女性母爱了我想给他擦眼泪,那个落泪的表情特写真的绝了,我太喜欢他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目光澄澈,开心的时候有孩童般的天真与明亮,愤怒外露但不癫狂,所有情绪都让我感觉他发自内心。个人感觉这个演员演得超好!

(而且我觉得他跟亨超有某种程度上的神似!是不是这叫父子相x)

该篇脑洞来自加尔邀请康纳加入泰坦时,康纳拒绝的理由。他认为自己不能够分辨是非,他的属于卢瑟的那一部分会伤害人(我已经记不清台词了,我就记得是泰坦第二季第九集的剧情,7,8 9,10,11的剧情我都看得很难受,不太想重新看。好奇的可以去找一下,直接拉进度条,应该是中间左右)

但是我满脑子这些:!没关系,莫担心,之后你会有个蝙!最像蝙蝠侠的罗宾蒂摩西·德雷克了解一下!不就是怕自己经验不足嘛无数个planB等着你!麻麻爱你么么么!(不对这个是乱入进来的)

趁泰坦第三季出来前努力把这个我流if线补补完,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康纳!


 

一些解释。

*1:二代罗宾杰森为向迪克证明自己作为罗宾的实力、让迪克以后出去行动的时候带上他,找到光博士的位置后,拉着加尔不让他先告诉迪克,而是两个人先去看看。杰森找到了光博士并且成功打败了他,但是丧钟冒出来把他抓去。这个事情的结果是杰森高空坠落,要不是康纳路过救了他,他就真的摔死了。

*2:罗宾制服材料,杰森和迪克初见的时候提过。杰森讲自己的制服材料多么棒,并说出扎心之语“你的制服有点旧了,老兄”。(说真的老感觉泰坦剧里的一二代罗宾仿佛地位互换)

*3:泰坦第二季第六集,伊芙向康纳解释他的情况的时候用的比喻,有改。

*4:加尔领康纳参观泰坦塔,并让康纳试试沙袋,康纳一拳把沙袋打破,加尔表示“没关系,到时候你跟迪克说是我干的”hhh

*5:玩了《超人王朝》里那个骚气康的梗,那小子因为看多了九十年代情景喜剧说话骚操作一套一套的hhh但实际上文中这几句是康纳学阿福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