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带卡】微末之躯.5

A土xB卡,星际ABO.

我发现我写这文的时候,要么一边走剧情一边发糖,要么不走剧情了纯发糖,甜的发腻......

——————————————————————————————

临时受托的卡卡西当真讲解了五个多小时的军演规则,最后还趁着放精彩片段剪辑的时间整理出另外四国的情报。而原本应该管他们的波风水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到晚饭点才来叫他们。和波风水门一起来的还有另外四个老师,每个人都是幅一言难尽的样子。但他们都没说啥,最后其中一个说:“起码不用担心死亡名额不够用了。”
剩下六天的训练都很实际,如机甲兵就没再训练体力耐力,而是教授如何注重细节,简称出阴招。大到如何借助军舰进行隐藏并且求助,小到如何利用最少的能源和环境布置简单陷阱迷惑敌人。作为示范的五国军演视频大部分都是关于一架叫白牙的机甲,诸位自然发现了这一点,询问老师这台机甲的驾驶者是谁。
“人家代号就是白牙,继承自他爸爸。”其中一个老师剔着牙说,“这些视频都是关于上一届五国联合军演的,当时木叶青黄不接,只出了七个人,年纪最小的才十三岁。最小那个就是白牙,因为他年纪太小了,其他人都不服他,被其他参赛者坑杀三个;白牙凭个人实力半小时灭了一个队,才杀出重围。这一仗下来其他人都听话了,跟着他布陷阱搞伏击,改通讯频道发信息,拆了其他参赛者的机甲组装出了屏蔽反重力装置,让其他参赛者的机甲都没法空战,全都是教科书般的操作。其他四国后来联手搞我们木叶,白牙一个人引开二十四台机甲,让剩下三个队友都逃脱成功。最后白牙找个地方躲着联系木叶普通军队,远程指挥他们围剿了剩下几个,木叶大获全胜。”老师把牙签一扔,大腿一拍,“这场下来那一届的木叶人全成了他的无脑吹,把他传成个身高一米九四全身肌肉走一步大地颤一颤的冷酷壮汉了哈哈哈哈哈。”
老师笑得前仰后合,而带土瞅了眼卡卡西。
卡卡西在角落里拆一个部件,看起来很是专心。
“卡卡西,我总觉得老师在对着你笑……”
卡卡西把拆出来的一个螺丝扔带土脸上:“错觉。”
卡卡西起身走开,带土想跟上去,却被水门拉去看空间理论。带土这几天的空闲时间都在研究这些东西,看得头都疼了。
“波风前辈,您那空间折叠技术又不可能六天就学会……”
“我也没想六天就能让你学会啊。实际上我觉得你可能用不着学。”水门说,“你姓宇智波,又有空间天赋,你的血继限界可能就和空间有关,这个用起来可比我的飞雷神好用呀。”
“你说写轮眼吗?”带土微一闭眼,睁开时三勾玉在其中慢慢旋转,“我五岁被接回本家的时候就开眼了,但十几年下来我觉得也没啥用处啊,幻术我懒得用,看得细一点而已,和开写轮眼耗费的精力相比得不偿失啊,给卡卡西用来研究都更有用点。我最希望的是能够提高移动速度,前辈你的飞雷神就很好用。”
“这么听来你很有理由学飞雷神啊。”水门说,“我也挺想教你的,除了卡卡西,你是唯一一个有空间天赋的人。”
“卡卡西他会吗?”
“他以前年纪太小了,本来打算在他军校毕业正式服役的时候再教他,但后来他说他已经活得够像工具了,他不想连自己为何而战都不清楚,所以退役了……当时卡卡西知道了一件很恶心的事情,事关机密而且这算是卡卡西的隐私,我不能多讲。他知道以后什么都没追问,只是每月都打退役报告,打了半年才批下来。工作任务交接什么的他也早早做了,一批下来他就走了,谁都没讲,我利用职权才查到他回了他爸爸和他妈妈相遇的星球。他一个人住旗木老宅,一个人像个普通小孩上学放学,交朋友都太紧张,总觉得自己会给别人带来危险。我真的很担心他,我宁可他大哭大闹,或者偏激点迁怒我迁怒散播谣言的人迁怒木叶——可他什么都不做,他太懂事太理智了,我很担心他。”
带土听得入神,身子往前倾,和水门无言地大眼瞪小眼一会儿后才后知后觉:“呃……怪不得卡卡西他不许野原琳同学来参加五国联合军演。”
有那么一瞬间,带土错觉波风水门的表情有点裂。
“是吗……很有道理……”水门说,“但你更特殊啊带土君,卡卡西不习惯麻烦别人,但他会让你帮忙拿这拿那的,我看着真的觉得很神奇哦。”
“神奇……”带土吐槽,“明明是恶趣味吧……”
“反正你是特殊的。好了,我看你也看不进书了,收拾收拾回去吧。”水门下了定论,“对了,我还有一个私人请求,请保护好卡卡西,拜托了,带土君!”
带土吓了一跳,他感到脸很快烫起来了:“真是……听您的描述就知道卡卡西很厉害,怎么会需要我的保护……我不是说我不保护他!”
水门不知什么时候又到了带土身后,拍拍他的肩:“卡卡西就交给你保护了!”
下一刻波风水门就消失在资料室,带土收拾好东西想走,到门口时又退回来。
“查询……旗木卡卡西。”
“叮。您的权限不足。”
带土叹了口气想走,神使鬼差的,他加了一句:“继续查询。”
“这是您所拥有的权限可以查看的。”

大量视频弹出,它们的日期都是十年以前的。带土随便点了一个看,里面白色机甲在雨林中跌跌撞撞地前进。很显然,他的能源即将枯竭,操纵者只能靠手动操作而不用推进器让机甲前进。他身后跟着数十架各色机甲,不断向他发起进攻,但每次白色机甲都险险避过,最多再添一道擦痕。

这场追逐战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带土拖动进度条,跳到这架白色机甲摆脱所有追兵之后。白色机甲机舱打开,里面的驾驶员直接掉了出来。驾驶员反应很快,在空中调整了姿势,落地后一个标准前翻缓解冲击力,但顿了顿才撑着膝盖起来。那真的只是个小孩子,站起来都不到机甲膝盖处,头上的护额松了,白发遮住了脸。小孩子甩甩头发坐在机甲脚边,从空间钮里拿出食物吃。吃到一半他似乎觉得头发散着太碍事了,就放下吃的解开护额,想要把护额扎扎好。

他没成功,护额掉到了地上。小孩子低着头看向机甲,似乎不明白为什么护额会从手里松脱。带土放大了看,发现小孩子的手在抖。

——小孩子刚刚经历了半个多小时的逃亡,还是全程手动操控。

带土看着小孩子捡起护额,试了两次才把护额扎好。小孩子一头白发乱七八糟地向上翘,露出他藏青色的眼睛。

———————————————————————

卡卡西的状态:王者大佬不想Carry了,沉迷装萌新玩辅助,畅游青铜并不

带土:我我我我肯定Carry不过我的辅助啊保护他什么的简直就是自大......

水门老师:好气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一些设定。

体术:包括近身肉搏和机甲近身冷兵器格斗。

幻术:包括用精神力直接影响对方,改变客观事物表面造成假象,以及扭曲一定空间造成视觉错觉。

飞雷神是空间折叠不是空间扭曲不算幻术。

月之眼是个大型幻术,依靠模拟宇宙爆炸制造半完成体空间,然后截留人的意识送进去。在这个半完成体空间里,人的潜意识可以影响客观存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要深究谢谢)

其实没啥用......因为基本上不可能用到,就是强迫症所以把设定补全了放心不虐。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